孫力軍團夥成員?公安部前副部長劉彥平落馬(圖)

發表:2022-03-12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劉彥平落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劉彥平落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兩會」閉幕後,官媒3月12日消息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原組長劉彥平落馬。劉彥平曾擔任過公安部副部長、國安部紀委書記。他是中共十九大以來繼孟宏偉、孫力軍、傅政華之後,第四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

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前組長劉彥平因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據公開資料,劉彥平祖籍河北豐南,早年曾長期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官至副局長;後調任公安部警衛局,先後擔任副局長、政委、局長等職。2011年8月,劉彥平被任命為公安部部長助理、黨委委員。2013年6月出任公安部副部長。2015年調任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之後轉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安部紀檢監察組組長,是今年第12名落馬的中管幹部。

劉彥平曾與孫力軍赴美遊說郭文貴

劉彥平被指與孫力軍關係不淺。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2020年4月落馬,至2021年9月被「雙開」,官方通報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等。

時事評論員王友群撰文披露,孫力軍被抓,牽出中共十九大前的一大醜聞:2017年5月,身為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的劉彥平,與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兼一局(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的孫力軍赴美國,跟被中共列入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令中的「要犯」——流亡美國的億萬富豪郭文貴談判。

劉彥平一行4人,將郭的妻子、女兒送到美國,並在紐約第五大道荷蘭雪莉酒店18層郭的住所內,試圖遊說郭文貴停止爆料和返回中國,但未果。

劉彥平此次赴美緣由是,2015年1月16日,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馬建交代:他與郭文貴有錢權交易,收受了郭數千萬元人民幣的賄賂。郭的親屬和公司員工也被關押、審查。2017年初,郭為了「保命、保家、報仇」,開始在美國大爆一些中共高官的「猛料」,爆料對象包括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等人貪腐,搞權色交易等問題。

對於孫、劉二人找郭文貴談判,令郭非常警覺,也採取了相應的防範措施,美國FBI從始至終對郭文貴進行全程保護。孫、劉與郭的談話,全部被郭錄了音。之後,被放到網上,供全世界網民自由收聽收看。

整肅孫力軍「團夥」劉彥平被波及

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夕,孫力軍的「政治團夥」似乎仍是習的心頭大患。習當局2020年拿下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當年7月,習近平的政法系親信陳一新宣布啟動在政法系整風的運動。按照官方信息,這項大清洗運動從2020年7月至10月完成試點,2021年全面鋪開,一直到中共二十大前的2022年3月。

2022年1月24日,中共公安部再宣佈成立「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專項小組,該小組由習近平親信、公安部黨委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負責。

近年政法系高官紛紛落馬 當中以公安系統為主

時事評論員岳山分析,但近兩年來政法系高官紛紛落馬,當中以公安系統為主,並無國安系官員。但身為中央政法委委員和政法委秘書長的陳一新,負責整個政法系的「整風」,清洗部位就包括國安系統。

岳山認為,孫力軍像八爪魚一樣四處網羅同黨,官方通報稱為「成夥作勢」。孫又曾是與國安部同一戰線的國保頭子,與國安部高層互通有無,必然也有一些鐵桿。其中劉彥平曾與孫力軍一路同行赴美去見郭文貴,大致符合中共官場「一起嫖過娼、一起扛過槍」的鐵桿規則。

他表示,現在整個中共政法系統還在不斷挖出孫的團夥餘黨。劉彥平是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一手提拔上來的,他和近兩年一大批公安高官落馬一樣,屬於習近平當局對孟建柱的「剪裙邊」動作。孟建柱後邊就是江澤民、曾慶紅,如此看來,中共二十大前還有權鬥好戲,至少還有副國級老虎現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