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捐2.8億挺烏 幕後原因曝光(圖)

發表:2022-03-07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今日捐款一千萬美金(約2.8億元台幣)幫助烏克蘭。(圖片來源: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for Turner)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近兩周,不少演藝圈內的大咖藝人紛紛發聲力挺,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今日捐款一千萬美金(約2.8億元台幣)幫助烏克蘭。

現年47歲的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日前才以Netflix末日諷刺災難片《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創下2億多小時觀看次數,引發網友討論熱烈。

今日捷克、匈牙利、波蘭和斯洛伐克的合作組織維謝格拉德集團(Visegrad Four,簡寫為V4)宣布,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捐款一千萬美金(約2.8億元台幣)幫助烏克蘭,再度引發網友關注,對此,有知名影評人透露,「李奧納多的外婆是烏克蘭第三大城市奧德薩的人。」

據蘋果日報報導,李奧納多過去受訪曾表示,自己是半個俄羅斯人「half-Russian」,原因是他的外婆是俄羅斯裔的德國公民,出生在烏克蘭的奧德薩,但其實當地都是講俄羅斯語言 。不過,時空背景不同,當時俄羅斯和烏克蘭也沒有交惡,當年其實也沒有被烏克蘭的媒體指正,他其實要講的應該是半個烏克蘭人,但不論血緣如何,李奧納多這一次的捐款,絕對是展現了大大的誠意和對烏克蘭的支持。

不過,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卻指稱,儘管李奧納多慷慨解囊援助烏克蘭的消息在社群媒體瘋傳,但維西格勒國際基金(International Visegrad Fund)表示,沒有任何李奧納多的捐款記錄。

維西格勒國際基金發言人告訴「財經內幕」:「我們不曉得,也沒有任何有關李奧納多慨捐1000萬美元(約760萬英鎊,新台幣2.8億元)援助烏克蘭的資訊。維西格勒國際基金並未公布這項消息。」

「財經內幕」10日下午與李奧納多的經紀人聯繫要求置評,不久之後,「時人雜誌」(People)報導,李奧納多確實已捐款給一些與烏克蘭相關的慈善單位。

目前尚不清楚李奧納多何時捐款,消息人士也未具體說明他捐了多少。

這名消息人士還說,李奧納多身上沒有烏克蘭血統。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