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推特刪除北京冬奧爆火視頻(圖)

發表:2022-02-07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北京國家體育場舉行的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開幕式上,火炬手維吾爾族運動員迪尼格爾.衣拉木江和漢族運動員趙嘉文舉著奧運聖火
國際奧委會、推特(Twitter)主動刪除戳穿中共嚴酷迫害人權、但拚命掩蓋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視頻事件,凸顯北京當局草木皆兵。圖為2022年2月4日,在中國北京國家體育場舉行的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開幕式上,火炬手維吾爾族運動員迪尼格爾.衣拉木江和漢族運動員趙嘉文舉著奧運聖火。(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大型科技公司、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刪除了一段有關北京冬季奧運會(冬奧)、在社媒平台上爆火並快速傳播的短視頻。該視頻片段顯示一名維吾爾運動員點燃了北京冬奧聖火,並附有美國全美廣播公司(NBC)的評論員薩凡納.格思裡對美國指控中共當局對維吾爾族實施種族滅絕事件的評論。

該公司鬆口承認,在國際奧委會(IOC)或其代表的遊說下,它採取了屈從於北京的行動。但無論是推特,還是國際奧委會都揚言其這麼做的理由是維護「版權法」。

北京當局自欺欺人、極力粉飾

在週五上午的儀式上,中共挑選了兩名中國運動員點燃北京冬奧會聖火,其中一名運動員——迪尼格爾.伊拉木江是新疆維吾爾族滑雪運動員。這被廣泛視為中共的一種宣傳噱頭。

2022年北京冬奧會被批評者稱為「種族滅絕奧運會」。北京當局一系列的侵犯人權行為,包括虐待維吾爾少數民族,遭到了以美國為首的世界民主國家的一致抵制和譴責。

儘管其一再否認,但是美國認為,中共正在中國西部的新疆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

時任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拜登就職典禮前一天表示,「我們正在目睹中共系統性地摧毀維吾爾人的企圖」。之後,拜登政府也同意種族滅絕「正在進行」。

但國際奧委會對此默不作聲,避免發表評論。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在週四(2月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中共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保持「政治中立」,稱為維吾爾人發聲可能會「導致奧運會結束」。

推特刪除超火視頻始末

據悉,被大量傳播並報導的NBC播放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視頻在週六(2月5日)早上已被推特關閉,現在它給出的理由是「該媒體已因版權所有者的報告而被禁用。」

「根據我們的版權政策,我們會回應版權所有者或其授權代表向我們發送的有效版權投訴。」推特的一位發言人告訴媒體。

而國際奧委會則公開承認,它是刪除視頻的幕後推手。

「由於剪輯包含奧運會的視聽內容,它違反了國際奧委會授予權利持有廣播公司的專有權,因此受到自動刪除程序的約束。」國際奧委會發言人聲稱。推特發言人則說,由於視頻「權利持有人」的數字千年版權法案(DMCA)通知,這條推文的視頻已被禁用。

發布在「流明」資料庫上的版權聲明顯示,DMCA刪除請求已於週六發送。

國際奧委會或其授權代表似乎還要求刪除其它一些剪輯,包括一名中國運動員和另一名來自菲律賓的運動員的視頻。

刪除視頻的根本原因:北京執意踐踏人權

美國作家傑克遜.里奇曼(Jackson Richman)週五(2月4日)早上在推特上分享了NBC對開幕式的報導中被刪除的部分。然而,現在這個視頻已經被屏蔽了。

在週五播出的原始視頻中,NBC主播格思裡說:「這一刻非常具有挑釁性。」「從維吾爾族中選擇一名運動員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聲明。這是對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的當面回應。」「會有很多關於這個的討論。」

格思裡接著指出,美國在內的西方大國譴責中共「對待該群體(新疆維吾爾)種族滅絕並在外交上抵制這些比賽」。

《彭博新經濟論壇》的編輯主任安迪.布朗在NBC的報導中做了評論,他揭穿了中共當局此舉的目的和一貫的嘴臉。

他說:「(北京)永遠是睚眥必報。」「這是對喬.拜登總統跳過這屆奧運會的報復,並向西方傳達了一個信息:中國(中共)不會在人權或任何其它問題上接受訓誡。」

美國民眾普遍反感並抵制中共

作家里奇曼的推文此前已收到200多條轉發和500多條引用推文,其中包括被美國共和黨的國會參議員和眾議員、以及著名的保守派評論員所分享。並且,其成為多個新聞報導的素材。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里克.斯科特分享了這條推文並說:「NBC奧林匹克正在美國安全的總部現場直播習近平的談話要點。」「噁心。」

共和黨國會眾議員維姬.哈茨勒問道:「自由派主流媒體為什麼兜售中共宣傳?」

另一位共和黨國會眾議員邁克.羅傑斯批評道:「NBC要求你忽略中共正在實施的種族滅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