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轉播冬奧 主持人又闖禍 不祥之兆籠罩北京(圖)

發表:2022-02-07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在轉播冬奧開幕式時,主持人竟然引用了「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的詩句,可謂寫盡中共國當下的國運,這對中共無疑是一個不祥之兆。
央視在轉播冬奧開幕式時,主持人竟然引用了「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的詩句,可謂寫盡中共國當下的國運。(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北京冬奧開幕當天就連曝糗事。繼荷蘭記者直播冬奧會時被中共便衣公安強行推離的視頻曝光,引發對中共封殺新聞自由的抗議。之後央視在轉播冬奧開幕式時,主持人竟然引用了「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的詩句,可謂寫盡中共國當下的國運,這對中共無疑是一個不祥之兆

2月4日晚,北京冬奧開幕式在北京體育館「鳥巢」舉行,中共欲藉此機會展現所謂的「軟實力」。然而,冬奧開幕式總導演張藝謀在接受中共喉舌《新華社》記者專訪時也表示,開幕式最大伏筆是「一朵雪花的故事」,他還引用了李白的這首詩句,使情寓景中。

「燕山雪花大如席」究竟表達了怎樣的一個意境?這句詩出自李白的《北風行》,此詩通過描寫一個北方女子對丈夫戰死的悲憤心情,揭露和抨擊了安祿山在北方製造民族糾紛,挑起戰禍的罪行。

這首詩裡多處描述「日月照之不及此」、「北風號怒天上來」、「蜘蛛結網生塵埃」、「人今戰死不復回」這樣的場景。2月4日,是中國大年初四,還是立春,在這樣的一個展現所謂盛世的場合,卻引用肅殺的詩句,無疑預示中共國運的衰落。

推特帳號「驕傲女孩」提及此事,並把整首詩都貼了出來,還質疑,「縱觀《北風行》全詩渲染的都是蒼涼的景象,竟然被形容即將進行的冬奧會,這到底是何意?是無意的丟醜?還是惡意而為之?」

不僅如此,中共另一家黨報《大眾日報》無意中再「補一刀」,《大眾日報》記者2月5日撰寫的一篇文章中進一步介紹,李白的「燕山雪花大如席」出自《北風行》,這首詩和《詩經邶風·北風》同名,兩詩之間有傳承關係。「

而網路上對《詩經邶風·北風》的解釋是該首詩反映衛國貴族逃亡之事,描寫了在國家危亂之際人們紛紛出逃的情景。詩中描繪的大雪紛飛、北風呼嘯的景象,不僅是人們出逃時的天氣狀況,也影射了當時的政治氣氛。

時評人秦鵬直指,北京冬奧用這首詩,預示著中共暴亡的日子快來了。

其實,中共官方近來也不時釋放出恐懼亡黨的信息。2022年開年第一天,黨刊《求是》發表了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其中就提到「如何跳出治亂興衰的歷史週期率」。就中共未來的危機,習近平還警告,會遇上「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相較於過去一年中國大地上的瘟疫、旱災、水災、風災、地震、蟲災、赤潮、地陷等災禍的頻率之高,尤其去年夏季又出現長江水倒流、六月飛雪、血月和天坑等異象,以及疫情此起彼伏等連綿不斷的災禍,都昭示著2022年注定不會平靜,二十大前陷入激烈內鬥的北京中南海早已籠罩在一片不祥之兆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