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致美國死亡人數高於Delta(圖)

發表:2022-01-29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21日,兩名醫生在美國西雅圖Harbourview醫療中心的急性護理COVID-19病房檢查一名患者。(圖片來源:Karen Ducey/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1日,兩名醫生在美國西雅圖Harbourview醫療中心的急性護理COVID-19病房檢查一名患者。(圖片來源:Karen Duce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9日訊】席捲全美的高度傳染性Omicron變種病毒導致每日死亡人數已高於去年秋天的Delta浪潮,上升趨勢可能持續數天甚至數週。

美聯社報導,自11月中旬以來,美國每日新增COVID-19死亡人數的7天滾動平均值一直在攀升,週四達到2,267人,並超過了9月峰值(2,100人),當時Delta是主要變種病毒。

據估計,全美目前幾乎所有的染疫病例都源於Omicron。儘管它對大多數人不會造成重症,但它更易傳播的事實意味著更多的人患病和死亡。

「Omicron將使美國死亡人數超過100萬,」加州大學歐文分校公共衛生教授諾梅(Andrew Noymer)說。「這將引起我們的反省,比如可以有哪些不同的作法,有多少死亡可以預防。」

現在,平均每日死亡人數與去年2月持平,那時美國正緩慢地從每天3,300人的歷史高位回落。

根據AP-NORC本週的一項民調,與Omicron激增之前相比,更多的美國人在採取預防病毒的措施。但也有許多人正在恢復某種程度的正常狀態,希望疫苗接種或之前的感染能夠保護他們。

研究人員同意,Omicron的症狀通常較輕,一些感染者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但就像流感一樣,它可能是致命的,特別是對於老年人、有其他健康問題等。

在堪薩斯州的一家城市醫院,本月有50名COVID-19患者死亡,超過200人正在接受治療。為衛生系統進行屍檢的病理學家凱蒂丹尼斯告訴美聯社,1月份太平間幾乎每天都達到或超過容量,「這絕對不尋常。」

迄今,美國有超過87.8萬人死於COVID-19,位列全球之首。

據COVID-19預測中心的數據,接下來的一週,幾乎每個州的死亡人數都將出現更快的增長,儘管新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愛荷華州、馬里蘭州、阿拉斯加州和喬治亞州等少數州的死亡人數已達頂峰。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數據,所有年齡組的新入院人數都開始下降,預計死亡人數將隨之下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