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室裡全是錢」東莞醫院掛橫幅 曝上市半年賺8億(圖)

發表:2022-01-28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 三甲醫院 手術室
廣東省東莞一家醫院手術室在舉辦年會時掛出「虎虎生威迎新年,手術室裡全是錢!」紅布條。(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虎虎生威迎新年,手術室裡全是錢!」新年將至,廣東省東莞一家醫院手術室在舉辦年會時掛出了這個紅布條,引發民間熱議。

「手術室裡全是錢!」東莞三甲醫院惹議

1月26日,大陸網絡流傳一張民營醫院員工的聚會照片。照片顯示,廣東省東莞華康醫院的手術室舉辦年終總結大會,會場上懸掛的紅布條寫著:「虎虎生威迎新年,手術室裡全是錢!」橫幅右下角還寫有「2022年康華醫院手術室總結大會」的字樣。

相關內容引發爭議。不少網友留言,「這個就是現在多數醫院的真實寫照。悲哀呀,悲哀。 」、「道盡人間心酸,映射出醫者的『初衷』和人性」、「理解都想發財的心理,但是作為醫務人員不該這樣說,你們所謂的發財是建立在多少家庭的痛苦之上」、「重點放在錢上,讓患者怎麼想啊!」也有人嘲諷說,「這是真情表露」、「一不小心說了實話。」

隨著事件持續發酵,康華醫院隨後發布聲明稱,該聚會是1月21日晚間「手術室部分人員自發組織」,「為了營造輕鬆用餐氛圍」,有護理師「自行製作」紅布條懸掛在現場。醫院表示橫幅內容極其不當,嚴重違背醫院的辦院宗旨,將會調查相關科室與人員,並依醫院相關規定嚴肅處理。

不過,網友對於院方的說法並不滿意,寫道「道歉的內容更奇葩:醫院高度重視,立刻啟動調查。...藥房裡邊全是錢,CT室裡全是錢,門診室裡全是錢,估計不會寫成大標語了。看場面很大,手術室部分人員嗎?這個醫院手術室一共有多少人?護士所為嗎?哪個護士?吃飯還要拉橫幅?」網友認為康華醫院啟動的並非是真實調查,「醫療產業化是一條不歸路,醫院上市了,老百姓的病越治越多了。」

手術室裡究竟有多少錢?

百度百科顯示,東莞康華醫院於2002年9月籌建,是一所民營三甲醫院。

據啟信寶顯示,康華醫院是上市公司康華醫療全資子公司。除了康華醫院外,康華醫療還控股東莞仁康醫院、重慶康華眾聯心血管病醫院。 康華醫院疑似實際控制人為王君揚,總股權比例為77.79%。

根據康華醫療2021年半年報,公司旗下康華醫院2021年上半年營業收入為6.72億元,同比增長9.7%。截至2021年上半年,康華醫療整體的營業收入為8.71億元,也就是說,僅康華醫院貢獻的營收佔比就超過77%。

另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康華醫院的營收主要由三大塊構成,分別是住院醫療服務、門診醫療服務和體檢服務。 2021年上半年,一共有2.42萬人次在康華醫院接受住院醫療服務,每人次平均開支為1.65萬元,該業務的總營收接近4億元;而門診醫療服務人次為51.25萬,每人次平均開支447.3元,總營收為2.29億元;體檢業務服務人次為2.84萬,每人次平均開支為1522.9元,總營收為4323.21萬元。

報導指出,康華醫院住院醫療服務貢獻的營收佔比最高,達59.5%。如果說住院一般和手術有關,那麼康華醫院的「錢」,確實主要來源於「手術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