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開年5度密集試射飛彈 美媒:為了這件事(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1-2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
朝鮮2022年伊始第5次試射飛彈。(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韓國軍方表示,偵測到朝鮮於當地時間1月25日早上朝東方海域發射兩枚巡弋飛彈,這是2022年伊始金正恩第5度試射飛彈。美國《紐約時報》分析指出,朝鮮突然頻繁試射,是因為過去經驗告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秀肌肉」是吸引華府注意最佳方式,尤其在全球局勢陷入不穩定之時

金正恩為何突然狂射飛彈?美媒:為了這件事

《紐約時報》報導分析認為,朝鮮自1月5日以來頻頻射飛彈,在前4次試射中發射6枚彈道飛彈,一個月內發射量幾乎等同去年一整年,顯示金正恩想要吸引拜登政府目光,希望美國重新接觸朝鮮,商討解除制裁等問題,以便他修復朝鮮遭重創的經濟。

多年來,金正恩了解到武力示威最能吸引美國總統注意,世界局勢動盪之際則是最佳時機。如今中國大陸正忙於準備下月登場的北京冬奧,韓國3月將選出新總統,俄羅斯則可能入侵烏克蘭,讓美國政府焦慮不安。

金正恩1月19日曾在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說,可能會恢復核試驗與試射長程彈道飛彈。這是他第二次做出這類威脅,上次是他2019年與美國總統川普二度舉行峰會但未達協議之後,當時他說,朝鮮不必再遵守停止核試與試射洲際飛彈承諾。

塔夫茨大學朝鮮問題專家李晟允表示,朝鮮今年將持續進行武力恫嚇,並穿插大型飛彈試射活動,「金正恩的目標是將短程彈道飛彈試射變成生活日常,若未面臨任何後果,就繼續進行更大的挑釁,恢復試射中程及長程導彈飛彈,其間還會進行核試驗,就像2017年那樣」。

即便2013年曾誓言專注於經濟發展,金正恩仍堅持加強核武力量。朝鮮在他領導下已試射飛彈130多次,北韓6次核試驗的最近4次也是他下令進行。

峨山政策研究院首席研究員車斗鉉指出,朝鮮希望靠著持續展現自身核能力,但僅侷限於朝鮮半島,盼藉此拉高美國國內要求妥協的聲音並避免激化美國民意。

朝鮮兩週內四度試射 北京在背後?

朝鮮1月17日試射兩枚疑為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這是2022年伊始短短2個星期之內朝鮮第四度試射。平壤兩週內動作不斷,引發國際譴責與美國制裁,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指責朝鮮行徑威脅區域的和平與安全。

《韓聯社》報導,平壤1月5日、11日各發射1枚聲稱的「極音速導彈」(hypersonic missile),而14日則自鐵路列車上發射2枚「伊斯坎德爾」(KN-23)短程彈道導彈(SRBMs),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1月17日從首都平壤一處機場發射兩枚疑似短程彈道飛彈。這是朝鮮本月第4度試射飛彈。

美軍印太司令部亦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瞭解這次的彈道導彈發射,並在與盟友和夥伴們密切磋商。雖然我們認為這次發射對美國的人員或領土,以及對我們的盟友不立即構成威脅,但它突出了朝鮮非法武器項目對地區穩定的損害。美國對保衛韓國和日本安全的承諾依然牢不可破。」

《路透社》與《韓聯社》的報導都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平壤首次宣稱成功發射極音速導彈的次日、便首度進行制裁,在1月12日又再度採取新的制裁措施,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將參與射彈工作的個人及機構列為制裁對象,已知有6位人員被列入黑名單。

南韓智庫韓國統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朝鮮問題專家洪敏(Hong Min,音譯)說:「朝鮮似乎是針對美國的制裁傳達一個訊息…朝鮮示意即便有批評聲浪,朝鮮仍將繼續進行試射。」

而前一天,聯合新聞通訊社 (Yonhap)報導說,朝鮮一列貨運列車通過鴨綠江大橋,抵達中國丹東,象徵中國與北韓恢復了因COVID-19疫情而中斷了一年多的陸地貿易。

首爾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李雷夫(Leif-Eric Easley)說:「在一連串飛彈試射之際,朝鮮透過火車恢復與中國的跨境貿易。」

「這個時間點表明北京不僅僅是平壤挑釁行為的共謀,中共還在經濟上支持朝鮮,並在軍事上協同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