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空前緊張 拜登令8500美軍備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25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持續增兵至烏克蘭周邊,美國北約也進入備戰狀態,拜登1月24日下令約8,500名美軍處於高度警戒狀態,準備部署到歐洲。 

據美聯社報導,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柯比1月24日表示,尚未就部署做出最終決定,他說只有當北約決定啟動快速反應部隊「或出現其他情況」時,美國才會出兵。

「這是為了讓我們的北約盟國放心,」柯比說,並補充說沒有部隊打算部署到烏克蘭本身。

柯比說,鑑於普京沒有緩和烏克蘭軍事壓力的跡象,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向拜登建議,命令約8,500名士兵為可能部署到歐洲做準備。

24日下午,拜登與幾位歐洲領導人就俄羅斯的軍事集結和對入侵的潛在反應進行了視頻通話。

柯比說,奧斯汀預計北約可能啟動4萬人的多國反應部隊,屆時8500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的美軍的大部分將被派往該反應部隊。並且,不能排除已駐紮在歐洲的美軍向東轉移,進一步增援。

原本需要提前10天通知準備移動的人員,現在將提前5天通知。

據《每日郵報》報導,拜登於23日在戴維營與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舉行視訊會議時,討論了美國往東歐增派數千兵力,並且情況一旦惡化,則增兵十倍至5萬人的可能性。報導稱本週內拜登將做定奪。

局勢持續升溫

烏克蘭緊張局勢近日不斷升溫。俄羅斯1月24日警告,計畫2月初在愛爾蘭海岸附近的國際水域軍演。同時,北約和美國都做好軍事介入的準備,美國2億美元軍援中第二批武器已于1月22日抵達烏克蘭,美國23日還下令所有駐烏克蘭使館人員家屬離境。 

北約24日發表聲明稱,“丹麥正在向波羅的海派遣一艘護衛艦,並準備向立陶宛部署四架F-16戰鬥機,以支持北約在該地區的長期空中警戒任務。” 西班牙正派遣艦艇,法國準備向羅馬尼亞派遣部隊,荷蘭4月起向保加利亞派兩架F-35戰機等。 

另外,美國已批准向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及立陶宛發放出口許可,可將手上的美製武器轉交烏克蘭。

歐洲方面,德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1月21日否認目前會向烏克蘭提供武器。除了北約,加拿大、英國及荷蘭等國已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援。

據法廣報導,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23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呼籲美國向波羅的海地區派駐更多士兵以震攝俄羅斯,並敦促西方國家不要對莫斯科作絲毫讓步。她強調:“對俄羅斯最大的威懾是一面美國國旗。”

美國、法國和拉脫維亞都建議公民不要前往烏克蘭。 

《紐約時報》稍早曾報導,俄羅斯駐烏克蘭使館1月5日已有18名相關人員搭乘大巴士離開烏克蘭,其中大多是外交官家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3日接受CNN採訪時重申,如果俄羅斯軍隊真的入侵烏克蘭,將導致嚴重後果。他表示,現在還不是實施經濟制裁的時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