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李昌鈺的前世 冥冥中有定數(圖)

發表:2022-01-25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的母親和家人告訴過他,他的前世是一個和尚。
他的母親和家人告訴過他,他的前世是一個和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李昌鈺是世界知名刑事鑑識專家,被稱為「當代福爾摩斯」。他親自參與過8000多個案件的偵破調查,其中有許多著名的「世界大案」,比如美國6歲選美王后謀殺案、美國著名球星辛普森殺妻案等等。

神探李昌鈺

李昌鈺獲得過800多個榮譽大獎,是美國三所大學的終身教授。他偵辦過的許多刑事案,後來成為國際法庭科學界與警界的教學範例,不少案件因他的鑑定結果而對政局產生重大的影響。

李昌鈺以觀察仔細、思維縝密和邏輯嚴謹而聞名,他偵破案件有一個「桌腳理論」:破案有四個不可缺少的條件,那就是「現場、人證、物證以及運氣」。

至於「運氣」,或可以被解釋爲冥冥中的一股力量,推動著案件的發展,找到關鍵的證據,使真相得以大白天下。

李昌鈺在其自傳《神探李昌鈺》中,曾經說過:「有時,我回想起自己走過的路,常常會問,命運是否由天注定?真的有因果報應嗎?人生的悲歡離合又是否在冥冥中早有定數?」他還表示,「身為一位科學工作者,我不相信鬼神,但是在處理過無數刑案後,許多事情我不能從科學的角度解釋。因此,我不斷地問自己,緣分究竟是什麼?」

李昌鈺的前世

李昌鈺的出生就帶著神祕色彩,他的母親和家人告訴過他,他的前世是一個和尚。

原來李昌鈺剛剛出生後,就一天到晚哭,而且是嚎啕大哭,常常無緣無故哭個不停。媽媽和爸爸都不知道什麼原因,擔心他身體哪裡出了問題,於是帶著他在家鄉看了好多醫生。可是,醫生們檢查後都覺得小孩子沒有毛病,也都找不出李昌鈺大哭不止的原因。

有一天,他們的家門外來了一個特別的客人——一位化緣的和尚。那時李昌鈺家是鹽商,家境很好,家人也都樂善好施,李昌鈺的母親就吩咐佣人給這位和尚一些米和錢。然而,這個和尚很奇怪,他不要錢物,卻堅持要見一見李昌鈺的父母。

和尚對李昌鈺的父母說:「我不是來化緣的,我是來見我的師父的。」李昌鈺的母親說:「這裡沒有你的師父。」

結果和尚就問了:「你不是剛剛生了個小男孩兒嗎?」這下,李昌鈺的父母心裏泛起了嘀咕,這個和尚怎麼知道?是不是聽街坊鄰居說的?和尚見他們有些遲疑,就接著問,「這個小孩是不是一天到晚哭?」李昌鈺的父母立刻說,「是啊。」於是,和尚說:「我要見一見這小孩子。」

前世是「解塵」和尚

當這個和尚見到李昌鈺之後,二話沒說,跪下就拜,嘴裡喊著「師父」。和尚對李昌鈺的父母說,李昌鈺的前世是他的師父,法名為「解塵」。不願意投胎到凡間,硬是給送來了,所以一直哭泣不止。和尚還給李昌鈺的父母支了個招,說只要給小孩改名為「解塵」,他就不會再這樣哭了。

李昌鈺的父母半信半疑,但是試一試也沒什麼損失,就把他小名改成「解塵」。還真別說,這一改還真就好了,不哭了。

李昌鈺2006年4月在北大演講時,有觀眾提問,問他這一生最遺憾的事是什麼。李昌鈺回憶了這段往事,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你問我最後悔什麼,我最後悔到世界上來投胎。謝謝!」

中國古書上記載過的類似例子,比如傳說北宋大文豪蘇東坡是由五戒和尚轉世而來。明朝的大儒也是心學大師的王陽明,前世也是江西一寺院的老和尚。還有記載稱,清朝的順治皇帝,是四川峨嵋山金頂的一位老僧轉世,和李昌鈺一樣,也是被前世的徒弟給找到了。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