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外長會面 布林肯承諾書面回應(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22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2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日內瓦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就烏克蘭局勢展開談判。(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
2022年1月2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日內瓦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就烏克蘭局勢展開談判。(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

【看中国2022年1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雲密佈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1月21日在日內瓦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後表示,美國將正式回應莫斯科的要求,雙方同意繼續就如何避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談判。

「我們將與俄羅斯分享對它提出的擔憂和我們自己的擔憂的回應,並將一些想法擺在桌面上供考慮,我們計畫在俄羅斯看到回應後再次會面,」布林肯在與拉夫羅夫會面後告訴記者。

克里姆林宮指稱北約危及其安全,派十萬大兵壓境烏克蘭,這是自冷戰以來俄羅斯與西方之間最嚴重的危機之一。普京要求北約停止接受新成員並減少其在東歐的兵力,儘管被美國和北約拒絕,但布林肯同意詳細回應俄羅斯的擔憂,並就改善該地區安全的互惠行動提供書面建議。

布林肯警告拉夫羅夫:對烏克蘭的舉動將引發金融制裁

不過,布林肯同時警告拉夫羅夫,任何針對烏克蘭的舉動都會引發金融制裁或其他措施。

「我們正在盡一切可能向俄羅斯明確表示,將對俄羅斯針對烏克蘭的任何形式的侵略做出迅速、嚴厲和統一的反應,」布林肯說。

拉夫羅夫則視美方願拿出書面回應為小小的勝利。「我們最終達成了一項協議,即我們將在下週收到對我們所有提案的書面答覆,」他在會談後的簡報會上說。

布林肯週五表示,安全合作的想法可能涉及軍事透明度、建立信任、軍事演習和軍備控制協議。

布林肯週五在CNN節目中表示,拜登和普京有可能就烏克蘭危機會談。「如果通過總統之間的直接轉換來解決問題證明是富有成效的、有用的——那當然是我們準備做的事情。」他說。

據美國官員稱,週五與十幾名助手的會面只有90分鐘,更多是交換意見而不是談判。「我們沒想到今天會出現任何重大突破,但我相信我們正努力瞭解彼此的立場。」布林肯說。

近兩週,美方和北約頻密與俄羅斯進行外交斡旋,但似乎沒有具體結果。上週,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在日內瓦會見了副國務卿謝爾曼。美國和歐洲官員還在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和維也納的一個歐洲組織會晤了俄羅斯代表。

美聯社分析,俄羅斯如果實施如美國總統拜登所說的「輕微入侵」,將使美國和盟國的反應變的復雜。美國和歐洲在對莫斯科實施經濟制裁和嚴重程度以及增加對烏克蘭支持的方式上存在分歧。

1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再次警告,任何俄羅斯軍隊越過烏克蘭邊境都將構成入侵,莫斯科將為這種行動「付出沉重代價」。同一天,華盛頓還對四名烏克蘭官員實施製裁,布林肯稱這些官員是克里姆林宮從 2020 年開始破壞基輔「獨立運作」能力的努力的核心。

美國國務院當天還發表了三份聲明,兩份關於俄羅斯的「虛假信息」,另一份題為「採取行動揭露和破壞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破壞穩定運動」。這些文件指責普京試圖通過恐嚇和武力重建前蘇聯。俄羅斯對這些聲明進行了駁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