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犯睏恐是「血液黏稠」 注意3個症狀(組圖)

發表:2022-01-2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女人在辦公室覺得頭暈
睡眠時間充足,卻經常感覺昏昏沉沉,要警惕可能出現血液黏稠的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有犯睏的毛病,尤其是對於大多數中老年人來講,經常犯睏可能和血液黏稠有關係。從醫學角度而言,血液濃度上升屬於一種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一旦出現這種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並治療。

整天犯睏和血液黏稠有關係嗎?

平時經常犯睏的人群應該引起高度警惕,因為這可能和血液黏稠有一定的關係。尤其是在吃完午飯之後特別容易犯睏,無論老年人還是年輕人都有這個問題,不過如果和血液黏稠有關係,就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

因為午後犯睏和體內的血液循環速度加快有關係,如果不加以治療,最終可能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並提升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的概率。

血液黏稠有哪些症狀?

1、視力模糊

老人視力模糊拿下眼鏡
血液黏稠的患者會出現視力模糊的現象,尤其是對於老年人來講,可能會更加嚴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液黏稠的患者會出現視力模糊的現象,尤其是對於老年人來講,這種情況可能會更加嚴重。因為老年人的身體新陳代謝速度會逐漸降低,所以就很容易出現血液黏稠的問題。

當血液流通不暢時就會導致一些疾病出現,而視力模糊也是其中一種症狀,如果因為血液黏稠導致視力模糊,應該去醫院做檢查,然後根據個人的實際病情對症治療以緩解視力模糊的症狀。

提醒大家不要因為疏忽而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否則不僅可能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嚴重的話甚至還會對眼部組織造成一定的危害。

2、頭暈

如果平時經常有頭暈的情況千萬不要大意,尤其是對於一些年齡較大的人群來講,因為經常頭暈可能和血液黏稠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平時睡眠質量很好,而且睡眠時間也很充足,但卻經常感覺昏昏沉沉,要警惕可能出現了血液黏稠的問題。

從醫學角度而言,一旦出現血液黏稠的現象,就很容易導致血液循環速度變慢,狀況比較嚴重的患者可能還會伴有頭暈的情形。所以遇到這種問題,一定要及時就醫檢查,在醫生的診斷下通過藥物進行治療,才能有效緩解血液黏稠的症狀。

3、蹲下時呼吸困難

對於一些身體比較肥胖的人群來講,大多數都有血液黏稠的困擾,這類人不僅蹲下的時候特別困難,而且還會伴有呼吸困難的狀況。這主要是由於體內的血液黏稠度較高所致,最好能通過藥物進行緩解和控制,還應該多花一些時間減肥,才能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

以上介紹了整天犯睏的原因,一般情況下,這種問題都和血液黏稠有關係,而有血液黏稠問題的人群,身體也會出現一些疾病的症狀。

不過由於這些症狀可能和其他疾病症狀類似,所以很容易誤導患者並耽誤最佳治療時機,所以一再提醒大家:當出現血液黏稠的問題之後,應該及早去醫院檢查再對症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