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統是垃圾桶也是絞肉機 孫力軍畜養死士意在造反(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1-19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力軍
孫力軍(圖片來源:湖北衛視新聞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19日訊】近期,中共喉舌央視一套在黃金時間播出5集電視專題片《零容忍》,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在第一集「粉墨登場」。孫力軍作為中共政法系統的「五虎將」,他落馬後官方給出的定性非常嚴重,中共認為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質極為惡劣,權力觀、政績觀極度扭曲,是最嚴重的反面典型之一。

由此可見,孫力軍政治問題不少,關於貪污、瀆職等貌似都是浮雲,《零容忍》播出之前,關於孫力軍出事有一種猜測與他的履歷有關,孫力軍畢業於上海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畢業,後又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進修,研究方向是「公共衛生和城市管理」,孫力軍作為有海外學歷的中共高官,放眼整個官場並不多見。

所以關於孫力軍的政治問題,有一種猜測是「知識越多越反動」,他受過太多西方文化熏陶,立場方面發生了轉變也情有可原。然而,從中紀委又傳出另一種聲音,中紀委定性孫力軍案是中共十九大以來被查處的最嚴重的案件之一,顯然事情就沒有那麼簡單。

孫力軍是落馬的部級高官,但是他卻沒有科、處、局(司)等的經歷,孫力軍的官位可謂是坐上火箭一般步步高陞,進入政法系統前,孫是上海衛生局的一名普通公務員,從小翻譯一路爬上衛生局副處長的職位,後又華麗轉身混入政法系統,從衛生幹部轉行當了公安,只能說明有錢能使鬼推磨。

看病難、看病貴已經被中國百姓詬病已久,醫療系統也被認為是油水最多、腐敗最深的部門之一,孫力軍能夠放棄醫療衛生行業的「美好錢景」,恰恰說明醫療系統的那點進項跟政法系統比只是滄海一粟。所以,瞅準時機的孫力軍頭也不回的扎進政法系統的漩渦之中,這也為其鋃鐺入獄埋下伏筆。

孫力軍的政治團夥成員均為地方政法系統的關鍵人物,如江蘇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曾熱播的反腐題材電視劇《人民的民意》中的高育良和祁同偉就是王立科的縮影;另外上海公安局局長龔道安、山西公安廳廳長劉新雲先後成為孫力軍的馬仔,王立科為了官運亨通還以送海鮮的名義向孫力軍行賄共計9000萬。

要知道,孫力軍混入政法系統到升任副部長也不過10年光景,他火箭式的躥升,後又不遺餘力的培植勢力怎麼看都是「野心勃勃」。2018年孫力軍被任命為公安部副部長,接替了傅政華的位子。傅政華因倒周有功被習近平所倚重,從而坐上公安部副部長的位置,傅政華丟官的原因是失寵。

接替傅政華的孫力軍無疑是習近平的新寵才能取代傅政華,剛剛上任的孫力軍春風得意,要知道中共官員一旦得勢必然是雞犬升天,培植勢力也是在所難免,畢竟誰人手下都需要多幾個自己人。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孫力軍在培植勢力上可謂是不遺餘力或是用力過猛,他不惜用受賄所得的錢財獎勵其馬仔,更是給馬仔的小弟們頒發獎金,這種行為在官場上其實並不多見。此舉可見孫力軍這哪裡是培植勢力,完全是畜養「死士」為其效忠,加上孫力軍的罪名又涉及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等,所有線索似乎都在證明孫力軍有造反的野心。

此次央視的電視認罪刻意抹去了孫力軍泄漏國家機密的罪名,要知道孫力軍作為第一位赴武漢勘查疫情的高官,同時又具備醫療衛生等相關知識經驗,他到底泄漏了何等秘密不得而知,但就其敏感的身份而言,這個秘密必然是天大的,極有可能與武漢的病毒有關。

如今的孫力軍已然落馬成為階下囚,從定性看他忤逆中央想要顛覆朝廷的可能性有且非常高。但是孫力軍即便有忤逆的行為,其所作所為無關善惡,只不過是權力的角鬥而已,掌權者儘是道德淪喪之人才最為遺憾。

另外,中共的政法系統既是垃圾桶又是絞肉機,但凡任何蒼蠅老虎都想吃到政法委這塊肥肉;同時政法系統又是名副其實的絞肉機,偷雞不成蝕把米、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大有人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