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記得妳」神奇的胎內記憶(圖)

發表:2022-01-15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胎兒(16:9)
正弘記得在媽媽肚子裡頭做什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從哪裡來

五歲的日本小男孩正弘跟媽媽的對話:

媽媽:正弘在來到媽媽肚子以前是住在哪裡呢?

正弘:住在雲上面呀!前方是大片草原。

媽媽:是正弘自己選擇爸爸和媽媽的嗎?

正弘:嗯,不是的,是有一位像在店家裡的老爺爺為我決定的。

媽媽:不只是小孩,雲上也住著大人嗎?

正弘:是的,有爺爺、奶奶,及像爸爸、媽媽等各種的人,因為都是雲和綿花交雜在一起,因此將之做成各種食品來吃,非常好吃!

媽媽:你在媽媽肚裡都在做什麼?

正弘:把⼿彎起來,把⾝⼦捲成圓形⽽睡。⼤⼝喝⽔,再尿尿

正弘:在媽媽腹中時,媽媽常常咳嗽,也認為會對胎兒不好,因此我在腹中就拚命為媽媽清掃。所以我現在仍很喜歡打掃。我是為了教媽媽打掃⽽出世的。

池川對《創造人生價值》頗爲推崇,認爲是現今精神科書籍的先驅。全書內容最令他感興趣的就是「胎內記憶」。書中收錄了許多關於胎兒在媽媽肚子裡擁有自我意識的故事。但醫學界普遍認為,胎兒和新生兒尚未發展出健全的記憶力,所以當時讀完整本書後,池川只是覺得「很有趣」,但並不相信。

不過在閱覽大量資料後,池川開始懷疑是否真有這麼一回事。於是試著詢問醫院裡的醫護人員:「聽說寶寶好像有出生時的記憶?」沒想到對方想也不想回答說:「真的有喔!」這讓池川大爲吃驚。

有位護佐先生家的孫子不僅記得出生時的事,還將之寫成文章。其中這樣描述:「我在媽媽肚子裡看到一把刀子刺入,有人拉著我的腳把我拉出來。我害怕地哭了,然後有管子穿過我的鼻子,讓我覺得很痛苦。」

這個孩子講得如此逼真,讓池川感到非常訝異。於是池川調出接生他時的記錄,得知當時因為胎位不正,所以他是剖腹出生的。孩子的母親在看到這篇文章之前,並不知道他是腳先被拉出來的,也就是說,這篇文章並不是聽了媽媽講述出生時的過程後才寫出來的。這也佐證了胎兒是有自主意識的。震驚之餘,池川就開始蒐集各種關於胎內記憶的資料。

第一次開始調查是從2000年8月到12月。問卷主要發給在池川診所看診的母親,產房醫院以及幼兒開發中心。內容是:「您的小孩是否還記得在腹中時期或是出生的事情?」共79人回答了問題。結果有胎內記憶的孩子為42人(53%),有出生記憶的有32人(41%)。

2001年9月,池川把這79個孩子所描述的內容發表在了醫療學會上。之後朝日新聞以胎內記憶為主題對池川的調查做了報導,引起轟動。這也給池川進行更廣範的調查提供了方便。在之後的2002年和2003,池川得以在長野縣諏訪市和鹽尻市的幼兒園做了3061組親子調查,最後得到的結果是:33%的孩子有胎內記憶;21%的孩子有出生記憶。

包羅萬象的記憶

「當我在雲上面時,所有小孩子和神待在一起,旁邊還有幫忙的天使。自己決定媽媽之後再跟神說,神都不會說不可以喔!」

「神跟我說可以出生後,就在我的背後裝上翅膀。我飛到天上之後,發現了一扇門,因為周圍都是透明的牆壁,我沒辦法直接從門旁邊穿過去,所以要開門才能出去。我在那裡找到媽媽,進入她的肚子裡。天使會跟我一起進去肚子裡,然後拿走翅膀。」

「進入媽媽的肚子裡時,其實本來是要選其他媽媽的,但那個人露出很生氣、很恐怖的表情,所以就決定換一個看起來很溫柔的媽媽。」

「媽咪的肚子好像有出現甚麼(子宮肌瘤),媽咪妳知道嗎?我知道那個東西變大,我就會死掉。謝謝媽咪順利把我生下來」

「爸爸和媽媽只要說到生不出小孩的事,就會馬上吵架,還有可能會離婚。我覺得要阻止這件事,所以就出來了」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