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強制疫苗不合法(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1-13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13日訊】疫情攪得全世界不得安寧,社會秩序、生活方式、消費習慣都受到衝擊,兩年了,各國防疫也不大一樣,從中國大陸極端的零容忍,到部分國家的跟病毒共存,各有不同,現在疫情還沒有過去,還沒有事後諸葛亮的可能,一切都在變化當中,病毒本身就是生命體,也在求生、變異,跟人類的現代醫學賽跑、對抗。今天咱們就事論事,就美國拜登政府疫苗強制令,評論一下它的是非曲直。

白宮動用總統行政令,強制1百名員工以上的私營企業強制接種疫苗,否則高額罰款伺候,行政令一出就遭遇抵制,一紙訴狀一直打到最高法院,1月7號星期五,控辯雙方在最高法院大法官面前各自陳述。

美國是三權分立的國家,美國開國之父們設計的這一套權力制約,就是為了避免政府公權力的膨脹,侵蝕公民與生俱來的天賦人權,根據憲法,美國聯邦政府是沒有干預私營企業的權力的,政府也沒有權力強制公民必須接受某種醫療,自己的身體自己說了算,但有一種情況屬於例外,那就是傳染病疫苗接種,為了防止傳染病的傳播,政府有權強制公民接種疫苗。這就要說到1905年的一場官司,Jacobson和麻薩諸塞州之間的一場官司,圍繞天花疫苗的一場官司,咱們中國人都熟悉的種牛痘,就是接種的天花疫苗,疫苗英文叫Vaccine,就是從拉丁語中,牛,這個詞來的,牛在拉丁語中,念'Vacca。這是人類歷史上的第一隻疫苗,天花也是人類歷史上唯一一個被完全消滅的傳染病。

Henning Jacobson是一位牧師,他拒絕接種天花疫苗,他的理由就是,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公民有權拒絕疫苗,強制接種疫苗也違反了宗教自由和保護。官司一直打到最高法院,最後法院裁決,麻薩諸塞州強制疫苗接種符合美國憲法,因為這牽涉到公共健康和安全,在社會整體安全和利益面前,個人權益需要讓步。當時天花在麻薩諸塞流行,疫情越來越嚴重,也唯有疫苗能起到防治疫情擴散的作用,因此,最高法院裁定,州政府沒有越權。

今天,在最高法院大法官面前,白宮也是同樣的理由,新冠疫情在擴散,疫情越來越嚴重,因此,強制疫苗接種合法。但是,奧米克戎變異毒株的出現,白宮的理由就站不住腳了。

白宮的疫苗強制令是去年11月5號頒發的,那個時候正是Delta變種毒株肆虐的時候,數據顯示,疫苗對Delta變種毒株起作用。但是從今年元旦以來,美國新增確診人口當中,95%都是奧米克戎毒株,這是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預測的數字,在奧米克戎毒株的50種突變病原體當中,有部分能繞過抗體保護,目前有大量的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人被感染,科學家已經不能確定,現在的疫苗能夠起到防止疫情傳播的作用,就是美國疾病防治中心自己都說,現有的疫苗和治療能起多大的作用,我們不知道,這是去年12月20號說的。

既然現有的疫苗已經不能防止新冠病毒的傳染,你強制接種疫苗不是沒有道理嗎?不合理嗎?既然強制接種疫苗不合理,你能說它是合法的嗎?1905年最高法院的官司,麻薩諸塞州能贏,前題條件就是疫苗能起到有效的防疫作用,後來天花的消失,也證明了這一點。今天的強制疫苗就不一樣了,現在已經有大量的數據證明,新冠病毒疫苗無法阻擋疫情的擴散,拜登政府的疫苗強制令,不合理、不合法。是的,疫苗能幫助確診者增強抵抗力,不容易出現嚴重症狀,不會造成生命危險,但是它不能結束疫情,不打疫苗的人自己承擔風險,你不打疫苗,你出現嚴重症狀的可能性更高,你有生命危險的可能性更高,當然如果你住院治療,對美國醫療系統會造成更大的壓力,但這是個人的選擇,這是對醫療系統運作的壓力和成本選擇,但不足以讓聯邦政府擁有強制疫苗接種的權力。接種不接種疫苗,對他人的危險程度是一樣的。

根據現在已經掌握的有限的數據,輝瑞藥廠、默迪納藥廠的疫苗,接種三十天之後,對奧米克戎毒株的防治作用失效,接種九十天之後,甚至開始起反作用,更容易傳染奧米克戎毒株。丹麥、和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已經公開宣布,接種過疫苗的人,感染奧米克戎的可能性更高。更有數據顯示,接種過疫苗的人,一旦傳染新冠病毒,其傳染性更強,奧米克戎毒株也不例外,也存在這個現象。雖然有數據顯示,加強劑有助於降低感染奧米克戎的可能性,但是加強劑的效用衰減速度很快,目前還沒有數據顯示,連續打加強劑對奧米克戎能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從目前的統計資料看,奧米克戎的症狀普遍輕微,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它自然擴散,人體產生自然抗體,同時保護最弱、最危險的人群,這遠遠好過疫苗強制令。現在的強制令並不包括加強劑,輝瑞藥廠、默迪納藥廠的疫苗,打兩針,強森強森疫苗打一針,就算完全接種,面對奧米克戎,你不還是不起作用嗎?完全接種的人同樣會感染也會傳染,甚至傳染性更強。難道今後疫苗強制令要包括打加強劑,難道今後每過四個月、六個月全國人民就要打一輪疫苗,這可能嗎?

在上個星期五的法庭辯論中,兩位自由派法官的言論令人擔心,大法官Stephen Breyer說,如果強制疫苗能順利執行,就不會有每天75萬新增確診人口,不符合事實。大法官Sonia Sotomayor說,現在有超過十萬名兒童病情嚴重住院,很多孩子靠氧氣瓶呼吸,沒有這回事!根據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公布的數字,目前住在新冠感染兒童醫院的兒童,人數不足3千5百,其中一部分是因為其他疾病而住院的兒童,但他們確診是陽性而已。

美國司法制度中,如果政府部門出臺一項命令,又不能提供支持這項命令的事實根據的話,法院自動判定違法。過去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也就是老辦法遇到新問題的時候,法院都是把行政令打回政府機關,從新考慮、修改。從這個意義上看,這場官司的結果已經一目瞭然。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