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俄羅斯會談 起點還是僵局?(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1-12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
2022年1月12日,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左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左三)、俄羅斯副外長格魯什科(右三)和俄羅斯副國防部長福明上校(右二),在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出席北約-俄羅斯理事會。(圖片來源:OLIVIER HOSLE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俄羅斯北約(NATO)的代表,週三(1月1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高風險會談,旨在化解因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進行軍事集結,而導致的日益緊張的局勢。在30個盟國坐下來與俄羅斯進行兩年多以來的首次會談時,風險很高,期望很低。雙方都認為,在烏克蘭的未來地位上沒有妥協的餘地。

據美國CNN報導,北約-俄羅斯理事會(NRC)會議召開之際,雙方陷入僵局,人們越來越擔心,俄羅斯可能向烏克蘭發動入侵。

莫斯科駁斥了這種說法。然而,俄羅斯一直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多達10萬大軍,在會談前夕,俄羅斯軍方開始在靠近邊境的地區進行實彈演習。

美國、北約及其盟友正在推動俄羅斯緩和局勢。莫斯科要求美國和北約提供安全保證,包括作出具有約束力的承諾,即北約不會進一步向東擴張,並且不允許烏克蘭加入北約軍事聯盟,但北約並不願意這樣做。

美國駐北約大使史密斯(Julianne Smith)10日告訴CNN:「在這一點上,讓我非常,非常清楚,沒有人建議我們改變北約的擴大政策。」

12日的會議不是作為北約與俄羅斯的雙邊會議,而是北約30個成員國中的每一個國家和俄羅斯,在一個31人的論壇上平等參與。這次會議是本週西方和俄羅斯之間三個重要活動中的第二個。

10日,美國和俄羅斯的代表在日內瓦坐下來進行了七個多小時的討論。

白宮稱這次馬拉松式的會談是「坦率和直率的」,但並沒有取得突破性進展。俄羅斯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之間的另一輪會談,定於13日在維也納舉行。美國也是該組織的成員。

烏克蘭11日表示,它相信美國和其他北約國家不會在會議期間,「背著我們」對國家的「命運」做出決定。

德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本週與俄羅斯舉行的一系列會議取得進展的希望有所減弱,他將這種情況描述為「在升級的氣氛中,用槍指著烏克蘭的頭說話」。北約專家湯森(Jim Townsend)補充了一個嚴峻的細節:「而且錘子已經準備好了。」

俄羅斯的要求被拒絕

俄羅斯一開始就要求「鐵定」地保證北約不會向烏克蘭或其他周邊國家擴張,但這已經被北約拒絕,而且在10日的日內瓦會談中再次被美國拒絕,這使得僵局似乎已成定局,無論雙方是否願意就軍備控制和常規武裝力量進行爭議不大的討論。這讓人擔心,克里姆林宮只是想找一個藉口,宣布任何可能的外交解決方案胎死腹中。

湯森在2014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是五角大樓的高級官員,現在是新美國安全中心(New American Security)的高級研究員,他說,美國和北約外交,在最近的期限內最緊迫的任務是,「確保槍不走火,並慢慢把槍從[烏克蘭]的頭上拿開」。他說,在此之後,必須建立一個系統,以確保另一次這樣的攻擊「不能悄悄地、秘密地湊在一起而不被發現」,他指的是俄羅斯在2014年的行動之前集結軍隊的方式,而沒有在布魯塞爾和華盛頓引起足夠的警覺。

湯森認為,本應以更有力的方式應對俄羅斯的侵略行為。他解釋說,今天的情況在很大程度上源於這種失敗,即沒有想到俄羅斯總統普京會不惜投資在其國家西部部署數以萬計的軍隊和軍事資源,而且時間不限。

他說,同樣的錯誤決不能重演,建議增加與烏克蘭的訓練量,以防其不得不與俄羅斯開戰,甚至建議美國和其他盟國,在烏克蘭領土上預先部署作戰裝備,作為未來任何入侵的「絆腳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