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拆?恆大39棟樓大限已到 許家印按兵不動(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1-11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810億人民幣的海花島項目命運未卜。
投資810億人民幣的海花島項目命運未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官方勒令恆大集團限期拆毀在海南海花島已建成的39棟樓,現在最後期限已過,恆大創辦人許家印發起行政復議,投資810億人民幣的海花島項目命運未卜。

恆大海花島項目開盤第一期就銷售122億元(人民幣,下同),打破三項世界記錄的銷售故事,至今依然被人津津樂道。並且它還是唯一能夠在官媒央視六個頻道黃金時間段,播放長達5分鐘宣傳片的房地產項目。

現階段出售或抵押資產是深陷債務危機的恆大集團自救的主要辦法,通過出售資產獲得資金,用以償還到期的債券本息。例如,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將位於香港山頂布力徑的豪宅抵押償還債券。

許家印在2022年的新年致辭公開信中稱,2021年9月以來,恆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難」,全體員工都經受了「極其嚴峻的挑戰」。

許家印在新年致辭時說要恢復經營、還清各方面債務。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

海南省儋州市海花島2號島39棟樓被官方認定為違法建築,要求開發商恆大在10日內自行拆除。如逾期不拆除,官方將予以拆除。

海花島是一個人工島,由1號、2號、3號三個島組成的。根據官方公告,上述項目區域原本計畫是打造成攬海高層,因恆大未批先筑,所以認定為違法建築。

現在,官方設定的最後期限已過。

而大批自媒體從業人員趕赴海花島,藉助微博、抖音、快手及微信公眾號等多媒體平臺,以鋪天蓋地的視頻、文字內容向外界傳遞著海花島39棟樓的信息。

這讓海花島的工作人員都始料未及。即便是2號島39棟建築工地必經之路被管制封閉,仍有大批好奇的訪客紛紛前往。

1月11日,據官媒《中國房地產報》報導,全媒通輿情監測系統監測,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0日19時,全網共監測到有關「海花島39棟樓」輿情信息多達29670條,其中排名第一的為微博,佔比36.9%;APP佔比18.03%,排名第二;微信佔比15.74%,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自媒體與傳統媒體路徑信息百分比分別為99%、1%。

由上述數據可見,北京當局對民眾監控的手段熟練程度已經世界第一。

恆大方面發布的信息顯示,海花島項目是恆大集團在海南投資開發的重大項目,2010年10月14日,儋州市政府通過招商引資與恆大集團簽訂了《海南省儋州市白馬井填海項目投資開發框架協議》,自2015年起,陸續通過公開招拍挂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並開始開發建設;經過六年多的建設,對海花島已累計投入約810億元人民幣。

根據最新的消息,許家印不想坐以待斃,目前恆大已經發起的行政復議,要在60天內審批回覆,那麼至少這段時間內,39棟樓應該不會被直接拆除。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