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灣該收拾內耗紛爭 繼續向前(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2-01-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
針對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罷免案結果,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9日晚間在臉書表感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1月9日,臺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由林靜儀勝出,臺北市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未通過。總統蔡英文當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補選、罷免案都已經結束了,此刻面對新一波本土疫情,最重要的任務是全力穩住疫情。副總統賴清德也呼籲,臺灣該是收拾內耗紛爭,繼續向前。

總統蔡英文9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臺中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要恭喜林靜儀當選,她相信林靜儀在接下前立委陳柏惟的棒子後,一定會盡全力照顧中二選區的鄉親,民進黨也會全力支持林靜儀。蔡英文說,臺北市中正萬華立委罷免案結果出爐,立委林昶佐也繼續留在國會,希望他能為中正萬華的選民、為臺灣繼續加油。

她強調,要謝謝所有出來投票的民眾,為臺灣的民主盡一份心力,守護臺灣民主。如今,補選、罷免案都已經結束了,此刻面對新一波本土疫情,最重要的任務是全力穩住疫情,中央地方會持續加緊防疫,也請民眾盡快接種疫苗

蔡英文說,臺灣還有很多考驗,人民更期待接下來的經濟發展、能源轉型、國防安全和外交工作等,她呼籲臺灣要繼續團結努力,共同克服各種挑戰。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民主的真諦在於竭盡努力爭取更多的支持,也要持續傾聽不同意見的聲音;不管是中二選區補選或萬華中正罷免,都在艱困中走到了令人欣慰的結果。「這些日子以來的紛紛擾擾,終於能在今天畫下休止符,而臺灣也該是收拾內耗紛爭,繼續向前的時刻了。」

他並感謝選民用智慧與選票,撥開雲霧、止紛休爭,民主路程漫長而艱辛,而國家的內外挑戰接踵而至,年節前的疫情控制是當前大事,選舉已經結束,團結彼此,守護臺灣,繼續向前。

據《聯合報》報導稱,由於臺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罷免案結果,國民黨再次雙輸,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沒有現身說明。國民黨中央9日晚間召開投票結果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兼國民黨發言人凌濤出面說明。

凌濤表示,朱立倫就任國民黨黨主席3個月以來,承接罷免案、公投案、補選案等任務,但這些任務到今天「到此為止」,國民黨將開始為2022大選加倍努力,「九合一大選才是真正能改變臺灣政治版圖的重要一戰!」

但凌濤也坦言,「國民黨內部有不團結的情況是事實」,他們也會在這場罷免案中深自反省、檢討,但也必須盡快團結一心。對於2022地方選舉,凌濤透露,黨主席朱立倫10日就會南下布局,拜會各界、傾聽地方聲音,一步一步從直轄市到所有縣市積極整合布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