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出地球 中共妄啟太空大戰?(圖)

發表:2022-01-06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搭載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三運載火箭,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
北京當局大肆鼓吹並斥巨資大量發射太空火箭,其或有將太空變成世界戰場的企圖。圖為2021年10月16日,搭載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三運載火箭,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媒體報導,中共當局正積極推進激進的太空戰略措施,通過密集發射火箭而妄圖在其挑起的太空競賽中成為「強國」。然而,其技術顯然跟不上其野心的膨脹。

據《華盛頓檢察官》消息,北京的一位高級航天官員聲稱,當局計畫在未來一年內保持高速的火箭發射計畫,旨在「加速」其作為「航天強國的發展」。

「我們要全面完成各項航天任務,確保重大試飛任務圓滿成功。」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共黨組書記吳燕生在本週說道。

根據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預計對太空虎視眈眈的北京當局將發射40多次火箭,以及或將完工定制的空間站。通過這些項目,中共當局認為那可以推動它及其新興夥伴俄羅斯在「太空競賽」中處於領先地位。

中共官方媒體上週強調表示,當局在2021年執行了「55次航天發射任務」,「這一數字居世界首位」。

中共俄羅斯狂發火箭 碎片威脅世界各國

中共當局大量發射火箭的背後,是發射失敗以及摧毀火箭時所產生的太空碎片越來越多,很多是失控的,這必將危害全球各國的利益,但這顯然不在中共的考慮之內。

與此同時,作為其對抗美國而被大肆吹捧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延伸,中共還積極聯絡俄羅斯,它們雙方同意在衛星導航系統方面進行合作,而雙方對在進軍太空中所製造的問題的看法頗為一致。

在俄羅斯摧毀了一顆由蘇聯發射的已失效衛星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在2021年11月說:「到目前為止,該測試已經產生了超過1,500塊可追蹤的軌道碎片和數十萬塊較小的軌道碎片,這些碎片現在威脅著所有國家的利益。」

然而,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當時回應揚言,是美國破壞了俄羅斯和中共當局制定新的外層空間衝突條約的努力。其暗示世界各國所遵循的外太空條約要廢除,而再建的條約要由中共政權和俄羅斯主導。

「我們希望美國最終坐到談判桌前,討論它對條約的關切,而不是毫無根據地指責。」拉夫羅夫在說。

中共爭霸太空 或妄圖將其變成戰場

對於中共和俄羅斯試圖開發反衛星武器和其它超常規能力的行動,美國官員非常警惕,因為那有可能將太空變成軍事衝突的現場,這是美國不能接受的。

拉夫羅夫在2021年11月時的評論洩露了中共當局和俄羅斯至少有進行太空軍備競賽的意圖。他表示,俄羅斯和北京「提出該條約(外太空條約)是為了防止這場軍備競賽,而美國不能接受。」

美國官員拒絕討論不包括俄羅斯和中共政權陸基反衛星武器的條約提案。

因為基於太空應用的設備的快速創新,所以對太空武器的定義甚至都難以達成一致。但如果中共的空間站能夠建成的話,其有可能會加速北京的創新,這對國際力量的平衡將產生不可預測的後果。

美國的反制

美國的太空策略包括和盟友的緊密合作。

美國和歐洲的太空官員以他們自己的里程碑結束了2021年——聖誕節前夕他們發射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

「今天的發射是十年來的使命。」阿麗亞娜空間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斯蒂芬.以色列說道。位於巴黎的該公司提供了將望遠鏡送入太空的火箭。

「這項任務需要與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攜手進行20年的準備工作。」「這是我們為美國航天局執行的第3次發射,其清楚地說明瞭在太空進行大規模國際合作的優勢。」

此外,依靠強大的科技能力,美國始終在技術熱點上保持世界領先。

美國宇航局(NASA)的高級顧問巴維亞.拉爾在2021年10月份告訴國會的立法者,「我們的戰略競爭對手」,包括中共政府,「確實在積極投資各種太空技術,包括核能和推進力,以實現他們在人類月球持續存在以及火星和深空科學任務方面的野心。」

「在全球更多國家尋求實現太空探索目標之際,它們(技術投資的熱點)代表了可以幫助美國保持其全球技術優勢的投資類型。」拉爾指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