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心叵測 中共要發動另類經濟戰(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12-29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大幅增加
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大幅增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年將盡,回顧本年度的經濟事件和梳理數據,發現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大幅增加,而作為「地球村」裡惡霸之一的中共,又在居心叵測的準備出壞招兒繼續讓全球不得安寧。主要手段就是中共軍方人士提出的超限戰,除了傳統的戰爭方式之外,包括但不限於貿易戰、網路戰、資源戰、媒體戰、金融戰、文化戰及生態戰等。現在,糧食成為一個焦點。

12月27日,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發表講話稱,「保證糧食安全,大家都有責任」。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在本次中央農村工作會議提出,要保證糧食生產和重要農產品供給,穩定糧食麵積,擴大大豆種植和油料的生產。官媒稱,這傳遞出十分明確的新信號。

隨後中共農業農村部召開全國農業農村廳局長會議,會議強調,「把擴大大豆油料生產作為明年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

經過梳理其它關聯經濟事件可以發現,習近平不斷強調糧食生產和安全,不止是因為糧食危機,還涉及中國經濟多個領域的麻煩。

大豆涉及到很多用途,可以用來生產荳油和豆粕。豆粕可以用作生豬飼料、蛋禽、肉禽雞飼料、活牛等其它飼料以及大豆蛋白。荳油以及菜籽油、棕櫚油可用作食用油和工業用油。大豆卵磷脂在糖果食品工業、醫藥、造紙和制革的方面廣為應用。包括做成潤滑劑、建築材料、發泡材料等等。

玉米的應用範圍也很廣泛,將玉米澱粉轉化為氨基青霉烷酸,該產品是青黴素、阿莫西林等藥品的原料。玉米還涉及玉米食用油、玉米纖維飼料、玉米蛋白粉、生物天然氣、纖維素乙醇、乙醇產業鏈等。

習近平的要求和官方表態「把擴大大豆油料生產作為明年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來看,意味著上述提到的經濟領域出現了問題。

再舉一個例子,近幾個月來,能源比較緊張,尤其是煤炭和天然氣,涉及到的經濟活動就會受到抑制,陶瓷、氧化鋁和電解鋁、尿素等行業。

尿素是農業活動中最重要的肥料,農業產業鏈的核心要素之一就是尿素。天然氣不足已經大大地推動了尿素價格,化肥供給危機已經在價格上直白的顯現。

而中共海關總署10月的公告顯示,為確保國內市場供應無虞,限制尿素出口。

中共限制尿素出口,卻導致韓國運輸物流業一下子亂套了,同時也影響了民生。尿素這種添加劑對柴油車來說是淨化廢氣的重要物質,韓國使用的尿素嚴重仰賴中國出口,多達97%的尿素來自中國。韓國於2015年強制規定所有柴油車都必須使用尿素控制廢氣排放。官方數據顯示,韓國登記的機動車輛當中有40%使用柴油引擎。

12月28日,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受到來自中國出口限制的影響,尿素的每噸進口價格(截至12月21日)上漲至達到半年前約3倍的1150美元。現在日本行駛的卡車和工程機械等柴油車大部分是需要使用尿素的車型。

看到這裡,您可能就明白了,正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任何經濟事件都不是單一存在的,都會對某個領域甚至多個國家產生影響。

再看糧食方面,中共官媒央視此前引述統計局數據報導稱,「今年,我國全年糧食再獲豐收,實現了糧食生產十八年連續豐收。」

雖然中共統計局歷年都聲稱糧食「豐收」,總產量一直在「增加」,但是中共海關的數據顯示,2020年的糧食淨進口(進口減去出口)的數字是1.39億噸,2020年比2019年增長了29.9%。2021年第一季度,中國糧食進口量增速明顯更快,同比達到57.8%,按照這個速度,到年底會買下全球市場上一半的糧食。現在,中共已經辦到了。

另據美國農業部推算的數據顯示,到2022年上半年,中國的糧食庫存佔比全球庫存量將分別是玉米69%、大米60%、小麥51%,這些在過去十年都分別提高了20%左右。

中國實施全面「二孩」政策後,近幾年新生兒出生數量不斷下降,今年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更是令各界吃驚。每年出生人口數量不斷下降,糧食不斷「豐收」,卻又不斷大量的進口糧食。

不由得讓人心裏畫了一個問號,中共企圖是什麼?別忘了,上一次全球食品價格飆升是在2011年,當時有30多個國家出現了騷亂。

若從中共備戰的角度看待此事,也就不足為奇了。如果把時間拉長,就可以看到,從2020年疫情爆發後,中共就開始做準備了。一旦全世界各國都要求觸及核心問題時:病毒是怎麼回事?源頭在哪裡?那麼關鍵時刻就到了。

中共在全世界大量購買糧食大概有三個企圖:

1、對內「維穩」,無論是民生還是經濟相關領域,都需要糧食。尤其在疫情不斷反覆出現的情況下,中共採取極端的防控措施--封城,非常容易引發百姓們的恐慌。最近封城的陝西省西安市便是如此,1300萬人口的大都市,被中共按下暫停鍵,網傳的照片和視頻顯示,各超市都出現搶購生活物資的現象,尤其是糧食和食用油更是被搶購一空。

2、對外進行「糧食外交」,中共給缺糧的國家贈送糧食拉攏對方可是有先例的,1958至1959年三年大飢荒時期,中共仍然持續著大量向蘇聯和東歐等社會主義國家出口及贈送糧食,致使糧食問題更加嚴重。1960年1月,與外交部、外貿部平行的對外經濟聯絡總局成立,專門負責向外國贈送現金和糧食等。1960年4月,中共無償贈幾內亞大米1萬噸,還有支援阿爾巴尼亞1.5萬噸小麥,援助剛果5000噸至1萬噸小麥和大米......

3、利用糧食及衍生的產業鏈,精準打擊某個國家和地區。前面舉的例子已經分析過,因此不再贅述。即使不中共不主動出擊,但是缺糧的國家內亂,引發了人道主義危機,這也分散了國際社會對中共行惡的注意力。

所以,對於滿嘴謊言的中共政權,如果相信了中共所說的任何一件事情,就會在這件事情上面吃虧。如果一些國家的政府和政客們還在和中共勾勾搭搭,甚至以國家利益、民生福祉給中共輸血,必遭反噬!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