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即辱華?三隻松鼠遭小粉紅圍攻 模特兒喊話(組圖)

發表:2021-12-2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菜孃孃 微博
日前中國食品電商業者「三隻松鼠」也因一則廣告照片而遭小粉紅出征。對此,該廣告模特兒本人現身。(圖片來源:微博/菜孃孃)

【看中國2021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年大陸出現一種怪象,任何行為只要被扣上「辱華」的帽子,就會引來大批小粉紅攻擊。繼Dior展覽照片陷入「辱華」事件後,日前中國食品電商業者「三隻松鼠」也因一則廣告照片而遭小粉紅出征。對此,該廣告模特兒本人現身,反問小粉紅若照這個邏輯,「我眼睛小就不配做中國人了?」、「長這樣了出生那天就在辱華了?」相關消息一度竄登微博熱搜

近日有小粉紅翻到「三隻松鼠」在2019年推廣旗下一款「酸辣粉」速食食品拍攝的廣告照片,照片顯示,這些帶有復古感的廣告形象照中,模特兒是名留著短瀏海、綁著2根辮子,穿著球衣短褲的年輕女孩,她張著細長眼睛,擺出酷酷的表情亮出手中的酸辣粉產品。沒想到,這些照片引來小粉紅出征,稱這些照片有「辱華」、「醜化國人」等行為。

對此,該模特兒「菜孃孃」本人現身說法,她在微博發文表示,她就是圖片上的模特,「拍這個廣告時間線是在2019年10月,眼睛,確實就是長成這個樣子,因為我的性格,和表演風格被選中做這個廣告模特。也沒有故意要去營造什麼辱華形象」,作為一個專業模特,需要做的就是按著商家的要求拍出商家要的東西,「我不知道我怎麼就給辱華扯上了關係」。

「我眼睛小就不配做中國人了?」菜孃孃直指部分網友的評論讓她很無言,甚至有人稱她的眼睛本來很大卻故意畫小,讓她看後很傻眼。她說,長相是父母給的,可能每個人審美不一樣,也許有些朋友欣賞不了這種類型,但是也大可不必這樣進行攻擊,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她的眼睛就是這樣,難道說長這樣就不該當模特、從出生那天就在辱華?她認為那些無厘頭的攻擊行為是「上綱上線,一種病態」。

菜孃孃還表示自己不是超模,也不是什麼公眾人物,但這些言論已經影響到了她,也向小粉紅宣戰,若有人身攻擊將訴諸法律,她最後樂觀表示,她不會因為這件事改變自己的性格、態度和長相去迎合市場,「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魅力!」

菜孃孃 微博
模特兒「菜孃孃」在微博發文回應。(圖片來源:微博/菜孃孃)

相關言論隨後獲得不少網友支持,有網友表示,「模特本身是無辜的,不能因此否認所有小眼睛女生的美」、「愛國就是這些流氓的庇護所罷了」、「眼睛細小出生就該淹死是吧呵呵」。

事實上,類似所謂「辱華」事件並非著一起,在此之前,法國精品時裝品牌「迪奧」(Dior)攝影展品「驕傲的矜持」也曾同樣遭小粉紅質疑受到攻擊。

據指,11月迪奧在上海西岸藝術中心舉辦「迪奧與藝術展」,並邀請曾與多名巨星合作、在微博擁有1000多萬粉絲的知名攝影師陳漫拍攝宣傳照。結果,陳漫拍攝的宣傳照引發小粉紅不滿,並痛批她有「辱華」行為,隨著出征謾罵聲浪越來越多,陳漫最終無奈出面道歉。

陳漫在微博中寫道,「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我深深地熱愛著我們的祖國。我也深知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應當肩負起記錄和傳遞中華民族文化的使命,用自己的作品展現出中國美,這也是我一直在堅持著並想為之努力的目標。我早期藝術觀尚未成型,參加展覽時對策展概念也不甚了解,使得當時的作品欠缺思考。」

她還說,「現在已經深刻意識到,任何時候都不能忽略創作的嚴肅性和視角的全面性。我已下架各平台相關內容,避免再次給大家帶來傷害,同時也將多加鑽研相關的歷史,多參加相關的組織活動,加強自己的思想意識。」

不過小粉紅仍不放過陳漫,繼續留言酸說,「真是把國人都當二傻子」、「在國內發現賺錢有困難了,才出來道歉吧」、「繼續跪阿,看洋鬼子能給你什麼好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