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翔 你永遠打不過愛國的流氓(圖)

作者:二大爺 發表:2021-12-21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拳擊比賽
中國選手玄武(左)日本選手木村翔(右)(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21日訊】這兩天,一個叫做「玄武」的拳擊手又一次實現了霍元甲、陳真和黃飛鴻們只能在電影裡抖擻的國威——他用失傳已久的武林絕學王八拳差點打殘了日本拳王木村翔,逼得對手受傷退賽,著實威風了一把。

木村翔是誰?就是那個本來是當配角,結果把奧運冠軍鄒市明拉下神壇打回原形的前日本送酒工,後來的世界蠅量級拳王。

玄武打著「為鄒市明報仇」的噱頭羞辱了木村翔,但萬分不幸的是,網際網路上的瓜眾卻幾乎一面倒的不買賬,甚至把這場比賽稱之為「中國搏擊的恥辱」、「2021年最噁心的比賽」,這是為何呢?

玄武,真名李玄武,原為一名散打選手,後改打自由搏擊,作為一名三流搏擊運動員,他此前在網路上炒作過打敗韓國跆拳道冠軍李政範以及單手單腳打敗「詠春大師」李楓等,從而作為一個網紅進入了大家的視野。今年在某些商業機構的運作下,在武漢組織了一場商業拳擊賽,邀請已經在中國擁有相當知名度木村翔前來和玄武比賽。

在國內目前的社會氛圍中,可能和誰打不重要,關鍵是要挑日本人,或者美國人,加拿大人可能也行。就像國產的武俠片裡面,大反派一定要產自日本黑龍會、美國拳王或者俄國大力士。雖然現實中我們誰也錘不過,但是畢竟我們在橫店無數次把他們錘爆了。但顯然光是在橫店抗日已經不能滿足觀眾日益增長的愛國需求,還必須把場景在現實中移植——所以近年來這種打著國別對抗的商業表演賽特別火爆。

這場商業性比賽實際上一開始就在挖坑。木村翔作為前「蠅量級」拳王,身高1米65,體重只有55公斤,玄武身高1米82,體重67公斤。我們知道拳擊這種比賽,選手體重的差別直接決定了體型和力量上的優勢,嚴格地說,體重差距12公斤的比賽在競技上至少相差了兩個量級,本身就是極不公平的。

但更令人震驚的是,即便已經事先佔了大便宜,但玄武還嫌不夠。一場事前說好的拳擊賽,玄武卻一上來卻完全不講規則,手腳並用,在木村翔毫無戒備的情況下使用自由搏擊的「摔法」,繼而又用極度危險的抱腿倒栽蔥——這個可能危及選手生命的動作在自由搏擊中也是禁用的。將木村翔頭頸著地,木村翔受傷,當即憤而退賽。

如果當時不是木村翔反應較快,頭部偏離,那麼極有可能摔斷頸部,命斷拳臺。關鍵是整個比賽過程中的裁判面對玄武的違規,視若無睹,毫不制止,還直接宣布玄武獲勝!用這種下三濫的招數贏得比賽後,玄武毫不知恥,甚至在自己的朋友圈炫耀:「打日本,還需要什麼規則嗎!??他不死我睡不著覺啊。」

你看,流氓自從懂得為愛國帶鹽,偷雞摸狗彷彿都有了為民請命的豪情和正義。

這個武林龜孫也不算笨,看得出來摸透了很多國人的心理。把一場為錢而生的商業比賽上升到為國報仇的高度,灑上一點愛國的味精,總會有人買單。現場無數欣喜若狂的觀眾就很受用,完全是大仇得報的快感。既然打日本人不需要規則,下次還可以用另一招武林絕學「猴子偷桃」,直接讓對手斷子絕孫,更能彰顯中國舞術的博大精深。

在愛國金粉的掩映下,我們熟悉的競技體育公平原則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擇手段的勝利。但凡有了民族大義的加持,即便儘是下三濫的手段,也瞬間轉化成了為國爭光的榮耀。

可憐的木村翔可能也沒有想到,為了一點出場費來扮演橫店大反派的倒霉角色,結果差點終身殘廢。流氓導演和演員們完全不按劇本來,直接衝著奪命的狠招來。但即便如此,他的反應卻很平靜,在推特上,他寫道:「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有壞人、好人、真誠的人和狡猾的人。不要在這件事上恨中國人。」

自己差點被廢,還要為號召自己的同胞理性看待,不要恨那些在台下叫好的中國人。這樣光明磊落的對手更襯出玄武的下三濫。讓我作為一個看客也不由得萬分羞愧。

說實話,除了萬眾敬仰的蒼老師,木村翔是另一個我非常喜歡的日本人,無他,我偶然看過他的一個記錄片——《看見木村翔》。是中國人拍的。前幾年在他擊敗鄒市明之後,有中國媒體想看看這個已經成為中國網紅的日本青年到底有沒有野雞變鳳凰,就去拍了他的真實生活。

但很遺憾。他除了多了一根金腰帶放在僅僅9平方,連洗衣機都要放在屋外的出租屋裡面之外,生活並沒有任何的質變。他對於自己加冕拳王的獎賞,就是買了一輛價值三千塊人民幣的電動自行車。這樣就可以騎車去訓練了。

木村翔20歲時候母親就罹患癌症去世,家中還有一個父親和弟弟,生活全靠自己。為了餬口,他要六點起床,坐在一個漏風的大卡車上,按個酒屋送酒。最要命的是,他還是公司裡面的臨時工。老闆對於這個為國爭光的拳王兼臨時工貌似完全無感。這份辛苦的工作讓他甚至沒有時間吃早飯。他打敗鄒市明的拳頭,更多的是用來砸開啤酒包裝箱。一個午餐只敢吃二十塊的吉野家,連個雞蛋都捨不得加。貧窮沒有限制他的想像力,但限制了他的肚子。

在大街上認出他的人多了,但多出來的都是中國人。日本媒體甚至沒有一家採訪過他,他所在的埼玉縣媒體不過是送了他一個「草根拳王」的綽號。他訓練的拳館為他定制了一批T恤,還要他自己吆喝去賣。拳王的金腰帶就放在攤位的顯眼處。就這,還沒人買。日本人毫不關心戰勝了中國一個奧運冠軍的人。那些靠中日世仇刷出來的關注度和高潮,其實一直都是國人的自娛自樂。

看完這段片子,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送外賣的拳王。既不是喜歡一個在拳台上拿了金腰帶的強者,也不是同情一個為生活所迫而奔波不息的苦力。從他面對鏡頭的羞澀,對於窘迫生活毫不掩飾的真摯,對於通過拳頭改變命運的努力,這是在任何一個社會,不管是中國,還是日本,都令人肅然起敬的故事。

木村翔在得知自己被鄒市明挑中作為對手後,曾經欣喜若狂,迫切的想要證明給嫌棄自己窮而拋棄自己的女友看,他會有成功的那一天。

這一天後來真的來了。木村翔在擊敗鄒市明後,又先後兩次衛冕蠅量級的拳王金腰帶,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但他顯然還是沒有大富大貴,以至於在2018年輸掉拳王之戰後,生活又陷入窘迫,這正是命運的不公平之處。但就我這個旁觀者而言,不妨礙我把這個他看做一個成功者。

當然,我想木村翔應該不會再來中國打比賽或者跑龍套了——如果他還想繼續自己深愛的拳擊的話。即便他還相信中國有好人,我也依然要勸一句:

木村兄弟別打了——至少別來中國打了,你永遠打不過那些愛國的流氓。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