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上海亮相否認遭「性侵」 疑背後有黑衣人監控(圖)

發表:2021-12-21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19日表示,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還說她之前在社群媒體的發文被誤解了。
彭帥19日表示,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還說她之前在社群媒體的發文被誤解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PATRICK KOVARIK/AFP)

【看中國2021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指控遭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其安危即受到國際網壇和人權組織高度關注。19日,彭帥在上海接受一家新加坡報紙採訪時表示,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還說她上個月初在社群媒體的發文被誤解了。彭帥否認性侵指控,引發更多疑問。有觀察人士指出,受訪時她背後的遠處有身著制服的黑衣人遠遠監控。

彭帥首次在鏡頭前回應性侵指控

12月19日,彭帥接受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影音採訪時表示:「首先,我得強調一點,非常重要,我從未說過或寫過任何人性侵我,我必須明確強調這點。」

這是彭帥首次面對攝影鏡頭公開談論性侵事件,她說,那篇在微博的發文「是我個人隱私的問題,可能大家有很多的誤解」。她還說,「我一直都很自由。」

據《聯合早報》報導,在上海舉行的國際越野滑雪賽有不少知名體壇要角到場,除了彭帥,還有曾經被喻為「移動長城」的美國職籃NBA球星姚明等人,他們當時在5樓的看臺,並觀賞比賽約莫20分鐘。

彭帥在19日發布的視頻中還指出,她上個月親自給WTA主席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寫了一封信,信中否認了性侵的指控,而且中國官方媒體的英文翻譯是準確的。

WTA仍堅持透明調查性侵案

但彭帥的上述表態不能打消外界對其人身安危的疑慮。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首席執行長西蒙(Steve Simon)則繼續呼籲對彭帥提出的性侵指控進行調查。路透社12月19日報導,西蒙在一份聲明中說:「再次在公共場合見到彭帥真是太好了,我們當然希望她過得好。」

WTA表示,這些露面並沒有減輕或解決WTA對她的擔憂。WTA對她的健康狀況和她是否能在沒有審查或脅迫情況下與外界進行交流一直表示擔憂。

「我們仍然堅定地呼籲在不受審查的情況下,對她的性侵犯指控進行全面、公平和透明的調查,這是引起我們最初關注的問題。」聲明說。

「彭帥」11月18日給西蒙(Steve Simon)寫了一封信,信中否認了性侵的指控。西蒙當時回應表示,他「很難相信」彭女士真的寫了這封電子郵件,或者這封郵件真的來自於她。

12月1日,西蒙宣布暫停所有在中國(包括香港在內)舉辦比賽的女網巡迴賽。此際,北京正在準備2月底冬季奧運會。

彭帥新影片試圖平息外界疑慮未果

《美國之音》報導稱,雖然中國官媒與外媒「雙管齊下」,但仍未打消外界疑慮。直到目前為止,仍不清楚在「FIS越野滑雪中國城市巡迴賽」的現場是否還有其他媒體記者採訪,也不清楚彭帥接受記者採訪一事是否是中國當局有意安排的。

人權觀察執行長肯尼斯·羅斯在Twitter上表示,彭帥的最新聲明「只會加深人們對中國政府向她施壓的擔憂」。

獨立時評人魯難在推特表示:彭帥接受採訪,再次用「是個人隱私」的說法確認了微博是其所發。並用「不會英文」的說法,確認了英文電郵不是其撰寫。從開始寒暄的流暢到回答問題的躲閃、迴避,我們知道她受到的壓力和傷害,以及內心的恐懼。她背後的遠處有身著制服的黑衣人遠遠監控。

旅美政經觀察人士秦鵬:彭帥上海露面,和《聯合早報》裝偶遇,做了明顯被官方設計好的採訪:承認微博是自己寫,否認性侵,認為被過分解讀,說自己英文不夠,給WTA主席的信中文是自己寫的,而英文完全符合自己意思,還有自由、感謝奧委會。但言語躲閃、遠處有黑衣人。……其實沒用,正常社會價值觀就認為她曾被性侵。

張高麗在哪裡

11月2日,彭帥在中國的社交媒體平臺微博上發文稱,她與中共前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保持了長達數年的不倫關係。她說,大約三年前一次發生關係時,她「從未同意」並且「一直在哭」。在對張高麗發出相關指控後,彭帥突然在公眾視野消失。

關於這一醜聞的討論在中國受到了嚴格的審查限制。而事件的另一主角張高麗始終沒有對彭帥的指控公開表態。

張高麗曾經全力主導北京冬奧會籌備,冬奧會開幕在即,是否按照慣例,邀請曾領導籌備冬奧會的張高麗出席呢?或將構成判斷北京如何對待張高麗的一個信號;另外,冬奧會召開前夕正值中國新年,習近平將按慣例舉行團拜會,中共前常委自然列席其中,張高麗的名字會不會出現,也是一個疑點。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分析說,彭帥的處境可能很不好,他在「假如彭帥事件發生在美國」一文指出,張高麗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滿世界都知道,按說中共就該嚴肅處理,可是中共唯恐開了口子,引發連鎖反應,所以它寧肯裝聾作啞,假裝沒那回事。反而強化對信息的管制和對當事人的打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