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爆鼠疫多人感染「出血熱」傳有人死學校被停課(視頻/圖)

發表:2021-12-20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鼠疫
中國臨近年底都不太平,在武肺疫情仍在各地蔓延之際,近來又爆發以鼠類為主要傳染源的「出血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臨近年底都不太平,在武肺疫情仍在各地蔓延之際,近來又爆發以鼠類為主要傳染源的「出血熱」。日前西安出現多起血熱病例,甚至傳出死亡病例。目前大陸官方對此低調處理,但民間質疑感染出血熱與鼠患肆虐有直接關係。

西安新聞網報導,今年自入冬以來,西安各地醫院通報多起出血熱病例,專家指出,出血熱是北方常見的傳染性疾病,每年10月開始進入高峰期,是以鼠類(黑線姬鼠和褐家鼠)為主要傳染源的一種疾病,被咬到或接觸到帶有病毒的老鼠血液或排泄物等,就有可能被感染,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由於出血熱早期症狀和普通流感類似,不少患者會誤以為是普通的感冒,因此西安市疾控中心專家提醒,出血熱發病急、進展快,嚴重可能導致死亡,呼籲民眾出現發燒等症狀,應及時就醫。

雖然官方特別提醒民眾注意出血熱,但卻未透露西安這類患者的具體情況。隨後,大陸不少微信群、QQ群陸續傳出一些關於出血熱的消息。

 

 

 

根據網傳聊天截圖顯示,有當地醫護人員透露,自己所在醫院的傳染科已住滿患者,且西安市所有出血熱定點醫院全部爆滿,甚至還有醫院被迫封閉。

西安 鼠疫
鼠疫 西安鼠疫 西安
根據網傳聊天截圖顯示,有當地醫護人員透露,自己所在醫院的傳染科已住滿患者。(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也有消息披露,該市長安區疫情特別嚴重,已有多人死亡,部分學校有學生感染,被迫停課。

還有人質疑,「出血熱不可能傳播性這麼強,恐怕是出現了武漢病毒新變種,中招後,病症類似出血熱」。

 

另有網友提及西安當地民眾過去的遭遇,「中國青年網西安12月21日電(記者 代紅玉) 12月20日,一學生家長向中國青年網反映,其在西安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就讀的兒子陳斌(化名)感染出血熱,經過3天搶救無效,於12月17日死亡。家長認為,兒子患病和宿舍鼠患肆虐有直接關係」。

 

 

截止12月20日凌晨2時,在微博上關於「西安出現多例出血熱」標籤,吸引了2.8億萬人關注,4483人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現在確實是出血熱的高發期……上個月我們接診過一個出血熱病人,僅僅幾個小時後,人就沒了。」、「依稀記得,大四的時候學傳染病學,講到鼠疫這一塊兒的時候老師說全世界出血熱最嚴重的地方是中國,中國出血熱最嚴重的地方是陝西,陝西出血熱最嚴重的地方是西安。還有一個老師說自己感染過出血熱,同病房的病人第二天就去世了,他有幸活了下來。」、「只是想上微博搜一下西安鼠疫的情況,結果吃瓜吃到現在」、「西安又疫情又鼠疫又封城的?太嚇人了吧趕緊把鼠疫看了」、「西安今年水災,新冠,鼠疫,集齊了。 」

鼠疫 西安
鼠疫 西安
西安 鼠疫
截止12月20日凌晨2時,在微博上關於「西安出現多例出血熱」標籤,吸引了2.8億萬人關注,4483人討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雖然官方一再強調出血熱和鼠疫關係不大,但大陸2019年曾因爆發鼠疫且難防難控,而致使北京一度制定「進京出蒙防火牆」,高度警惕從疫區進京的人士。值得一提的是,當時鼠疫情勢嚴峻但後來卻不了了之。據當時自稱大陸宣武醫院F披露,「中共送入醫院普通(無錢無權)鼠疫患者(黑死病)只做隔離處理,不進行任何恢復性治療,已有死者被運走直接焚化。」此手法如2002年處理薩斯病毒、非典型肺炎患者,「(官方)只做絕對隔離,不做任何治療(相同)。百姓只能硬扛。」

 

 

目前外界無法得知這次西安出現出血熱情勢是否已非常嚴峻,但當地武肺疫情也仍在延燒,給當地民眾帶來極大影響。

陝西官方1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西安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 12月9日以來該省累計報告本土感染病例27起,具體傳播過程尚不清晰。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當前已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有網友不禁感慨說,雖然官方嘴硬,但真是:「豬年豬瘟,鼠年鼠疫。」、「中共搞得所謂「防疫」把野貓野狗都殺了,老鼠自然就多了。」、「可能又要來個瘟疫,雪上加霜。」、「失道之地,必遭天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