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不妙 市長宣布進入「重大事件」狀態(圖)

發表:2021-12-20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 年 12 月 2 日在倫敦拍攝的插圖圖片顯示了一個貼有 Covid-19 疫苗貼紙的小瓶,旁邊是注射器和一個螢幕,螢幕上顯示了“Omicron”。
2021年12月2日,在倫敦拍攝的插圖圖片顯示了一個貼有COVID-19疫苗貼紙的小瓶,旁邊是注射器和一個螢幕,螢幕上顯示了“Omicron”。(圖片來源: 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9日讯】COVID-19具高度傳染力的變異株Omicron肆虐,導致英國確診病例激增,使得倫敦市長宣布進入「重大事件」狀態,並協助首都各大醫院來因應住院人數的飆升。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由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最新的數據顯示,英國各地的Omicron確診病例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7日18時,已經來到約2萬5000例,而且比24小時之前增加了1萬多例。

英國衛生安全局的數據也指出,Omicron變異株所造成的死亡病例,在16日增加至7人,遠多於14日所通報的1人。而Omicron造成的住院人數,也從65人增加到85人。

在上週倫敦染疫住院人數,攀升將近30%之後,因此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就宣布倫敦進入「重大事件」(major incident)狀態,並讓各局處加強協調,有機會從中央政府取得更多的協助。

據法新社報導,今年1月8日,沙迪克汗曾經在上一波疫情來襲期間,也宣布進入「重大事件」狀態,不過隨著確診數的降低,在1個月後就撤銷命令。

19日,沙迪克汗稱:「Omicron變異株病例於首都激增之情況,已引發重大關切,有鑑於COVID-19對於這個城市的威脅,使得我們再度宣布進入重大事件狀態。」

官員在18日表示,倫敦這次新增的COVID-19確診病例之中,估計超過8成為Omicron變異株。

路透社報導,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並與自理公衛的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地方政府舉行會議。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從外洩的政府衛生顧問之會議紀錄,由模型顯示,如果不祭出防疫的限制措施,那麼在2022年初,英格蘭的染疫住院人數將會增至3倍,而來到單日至少3000人。

「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稱,目前官員已正在草擬規範,若實施,在耶誕節過後英格蘭將會嚴禁市內群聚2週,僅工作場合例外,而酒吧與餐廳亦只限室外餐桌服務。

報導中說,雖然民眾可以室外群聚,但最多只能夠6人。

「泰晤士報」稱,然而,各部會大臣還沒有正式考慮相關計畫。強生在18日也說,我們不會讓活動停擺。

19日,英國COVID-19單日新增病例數已經來到了9萬418例,儘管低於18日的9萬3000多例之歷史新高,可是也是史上單日次高。但週末期間的確診數原本就會走低的。

英國截至12月18日的7天確診數,已經比前一週還增加了44.4%。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