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3個特徵的人 越早遠離越好(組圖)

發表:2021-12-1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錢 愛心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我們的一生中,除了父母、愛人、親人、子女之外,朋友對我們的影響也不容小覷。和心態陽光、光明磊落的人交朋友,會讓自己也沐浴在陽光裡。和心術不正、三觀不良的人交朋友,也會影響我們的心態,甚至會跟著進入偏差。

更重要的,心術不正的人,不僅會帶偏我們的行為,還會在背後詆毀、中傷我們,給我們的工作、生活造成影響。

人生短暫,人海茫茫,我們一定要鍛鍊自己識別朋友的能力。心術不正的人,有這3個特徵,趕快遠離,越早越好。

一、面帶笑容,心如蛇蠍

電視劇《隱秘的角落》中的張東升,就是一個面帶笑容、心如蛇蠍的人。

表面上看,張東升是一家培訓機構的老師,他的業績一般,有時候,會遭到領導和同事的數落嘲笑。回到家裡,妻子對他也是愛搭不理,而且背叛了他們的婚姻,堅決要和他離婚。

在面對這樣的遭遇時,換做一般人,通常會找人傾訴,或是借酒消愁,總之,肯定是笑不出來的。

張東升則就完全不同。

在學校裡,同事們笑他,他回應的是憨厚樸實的笑容。回到家,老婆要和他離婚,用語言侮辱他,他始終保持著平靜,對老婆恭恭敬敬,還要給老婆做飯煲湯。

後來,他在帶岳父、岳母爬山時,將他們推到了山崖下,對老婆下毒把她害死。

原來,在他溫和憨厚的笑容背後,藏著的是一顆兇狠毒辣的心。

這樣的人,總是讓人分不清,他哪句話是真的,哪句話是假的,更看不透他是真心,還是假意。

這樣的人,最擅長偽裝自己的內心,其實,他是反覆無常、表裡不一。

表面上看,是妻子對不起張東升,實際上是已經感受到了他的陰冷,本能地想離開他。

如果遇到這樣的人,哪怕他已經傷害了你,也不要與他糾纏,趁早遠離他,才會止損。

二、狐假虎威,小人得勢

小人得志。最常見的例子是:

在一個公司裡,覺得自己的親戚是公司的老闆,便在公司裡作威作福,欺負其它員工,讓大家敢怒不敢言。

在外面用餐時,對待服務員,高高在上,謾罵呵斥,毫無尊重可言,似乎只要出了錢,自己就真的是皇帝。

遇到比自己弱勢的人,沒想過要伸手幫一把,反而,逮著機會就羞辱、欺負。

他對自己沒有準確的定位,對自己受到的恩惠,沒有生長出真正的感恩之心。

對比他強的、有利用價值的人,便卑躬屈膝、極盡諂媚。

對比他弱的、沒利用價值的人,便盛氣凌人、得勢猖狂。

如果遇到這樣的人,能離多遠,就離多遠。否則,極有可能變成他的墊腳石。

心
要遠離心術不正之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見錢眼開,視錢如命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然而,在心術不正的人的心裏、眼裡,從來沒有「君子」和「道義」,只有「利益」。

為了達到目的,獲取想要的利益,他們可以犧牲一切,包括友情、愛情,甚至親情。

這樣的人,信奉金錢是萬能的,認為有錢,就沒有解決不了的事。至於感情,都可以成為他們為了獲取利益的最佳跳板。

如果在相處的過程中,沒有讓他得到預想的即得利益,或是讓他吃了一點虧,他會不惜撒破臉面,也要為了利益往前衝。

和這樣的人做朋友,最令人寒心的是感受不到真正的情誼。很有可能,雖然相處幾十年,最終只是被他利用的工具而已。

這樣的人,是典型的唯利是圖。在他眼裡,所見之處,皆是利益;他們心裏所想的,也是儘可能的為自己撈到更多好處。

在存在利益衝突的時候,更是毫不想讓,寸土必爭。

與這樣的人交往,浪費精力,消耗真心,換來寒心。

結語

一個不會外語的人,住到外國,能很快學會外語。由此可見,環境對人的影響有多大,尤其是與我們親近的朋友。

遭遇損友,半生受災。覓得良朋,一生有福。

良朋是甚麼樣的,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但是,損友的標準卻是很明顯,人品不好的人,一定要遠離。

尤其是表裡不一、小人得勢、見利忘義的人,留在我們的生命裡,只會讓我們乾淨的人生,染上斑斑的污點。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