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薄王建女子交警隊 重慶巡警總隊長陳軍被雙開(圖)

發表:2021-12-13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11日,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原總隊長陳軍被雙開。(圖片來源:網路)
2021年12月11日,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原總隊長陳軍被雙開。(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原總隊長陳軍日前被雙開。陳軍曾協助薄熙來、王立軍組建女子特勤支隊,他也被認為是「薄熙來王立軍餘毒」之一。

中紀委網站12月11日通報,經批准,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原總隊長陳軍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對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雙開通報指,陳軍對抗審查,存閱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籍;違規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大額錢款,放貸獲取大額回報;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公開簡歷顯示,陳軍生於1968年6月,重慶萬盛人,1986年進入重慶市公安局工作,歷任重慶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隊大隊長、交警總隊第一支隊支隊長、交警總隊渝中區支隊支隊長等職。2010年2月任渝中區分局交巡警支隊支隊長。2010年4月,陳軍任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常務副總隊長,2011年調任重慶市江北區公安分局政委。2013年,陳軍出任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黨委書記、總隊長,擔任該職長達8年,直到此番落馬。

今年5月29日,陳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陳軍落馬很突然,在被查前20天內,他曾多次出席公開活動。5月11日,中國道路交通安全峰會2021在重慶召開,陳軍在峰會上演講;5月19日,中國人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羅熹到重慶調研,陳軍陪同。

薄熙來、王立軍組建女子特勤支隊

重慶女子交巡警特勤支隊組建於2010年,該女警支隊平均年齡25歲。當時外界傳聞說這支女警隊伍必須要年輕漂亮、身材好、氣質佳;裝備也是頂配,有賓利、勞斯萊斯、沃爾沃。多家重慶媒體報導了女警配豪車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然而,這些外表光鮮的「特勤」隊員卻隱藏著不為外人所知的另一項任務。

港媒先前報導,重慶女子交巡警「特勤」隊從警員中及從社會上招錄,甚至還有部分是掃黃打非中網羅的「高級妓女」,到戴斯酒店執行王立軍的「特勤」。據稱,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吃春藥,還組建美女警察「特勤」隊供他淫亂。知情人透露,王立軍在渝北區的五星級戴斯酒店長期包下一總統套房,作為公安局接待據點,夜夜笙歌。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重慶巿民認為對王立軍的指控有漏罪,他成立的女子交巡警,當中有13名研究生女警,王立軍強姦了8個。前律師李莊也曾在網上揭露王立軍強姦女警,並生下小孩,該名東北女警事後控告王立軍強姦。

陳軍是重慶女子交巡警隊的組建者之一。2010年4月,陳軍任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常務副總隊長,當時正值女警支隊組建時期。

據《新京報》5月29日報導陳軍落馬時,特別指出,在今年3月31日中央第十三督導組進駐重慶市見面溝通會上,中央督導組組長於廣洲傳達習近平「重要指示」,身兼重慶市委書記、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的陳敏爾表示,要「持續深入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深刻吸取鄧恢林等案件教訓……清除害群之馬」。

時評人士岳山撰文稱,如今他被作為薄王餘毒揪出,表面上可能是貪腐罪名,但是不是因為與他當年出力網羅美女,並向薄、王及更多高官輸送等「功勞」有關。

重慶公安系統成清洗目標

重慶曾是江澤民派系的重要據點,被指是官場高危之地,該市前兩任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都因窺視中共最高權位被習近平拿下。

2012年2月,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一度引起國內外輿論轟動。美國媒體曾報導,王立軍攜帶並交出不少中共機密文件,直接引發中共黨內高層分裂。同年3月,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官宣落馬;而接替薄熙來的江派人馬孫政才在十九大前被查後,習近平的親信陳敏爾空降重慶接替孫政才出任市委書記,自上任以來,陳敏爾多次高調表態清理薄、王、孫流毒。

而重慶市公安局,似乎是這高危之地的「危中之危」。截至去年的6任市公安局長中,有3人於任內落馬,即王立軍、何挺、以及鄧恢林。此外,還有被薄熙來「唱紅打黑」拿下來的文強,以及文強的前任朱明國,後者最後在廣東省政協主席任上,亦涉貪落馬。

當地官媒《重慶日報》報導指,去年一年中,重慶市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3791件。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鄧恢林也於去年6月落馬,今年9月開庭受審。

而今年以來,重慶政法系統仍然震盪不斷,2月,政法委副書記譚曉榮主動投案;4月,重慶市公安局原副巡視員桂選民被查;重慶公安局常務副局長汪紹敏則被貶至市應急管理局,任副局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