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務員砍薪慘 此官月領數十萬現金惹民議(圖)

發表:2021-12-10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幣一千元鈔票(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港幣一千元鈔票(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看中國2021年12月10日訊】中國大陸近日流傳多個省市公務員減薪,幅度達到兩至三成,令不少人陷入經濟困難。香港有評論諷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高官口稱對黨效忠,卻在國難當前坐享高薪厚祿、在家數現金、收受奢侈禮物;民間促出賣香港的林鄭響應「共同富裕」,收入與共官看齊。

近日大陸流傳多省公務員正在悄悄降薪,降薪幅度高達20%至30%,影響範圍包括浙江、廣東、福建、上海等地,消息引發外界關注。港媒《東方日報》報道,據指上海的派出所所長職級年薪,已由35萬元減至不足20萬元、科級公務員年薪由24萬元減至15萬元。爆料者更形容減薪後,當地公務員家庭已供不起樓。

香港作家、時事評論員馮睎乾在臉書撰文指,這個消息顯示中國的狀況十分使人擔心:一定是經濟增長放緩,地方政府快要彈盡糧絕,才會向公務員磨刀霍霍。「薪金一下子砍掉兩三成,對老百姓來說,已不是割韭菜的鐮刀,而是攞你命的屠龍刀。我又留意到上海派出所所長年薪,由35萬元劈至不足20萬元,以小學算術計一計,已知道不止減薪兩三成,而是直接減近43%!」

馮睎乾戲謔道,中國有「一黨專政」的獨裁之路不走,偏搞甚麼「中國式民主」,稱用5大指標證明「中國式民主」可以吊打美式民主,然後呢?「『當地公務員家庭已供不起樓』⋯⋯請問『民主』可以當飯吃、當屋住嗎?」

他續說,令人無比憤怒的是,國難當前,香港的官依然坐享高薪厚祿,還明目張膽收受「友好」的奢侈禮物。日前,香港入境處兩名高官被揭發中秋節收受恒大高層的名貴禮物籃,引發社會爭議。

馮睎乾之後盤點香港特區高官的薪金:據行政長官辦公室4月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林鄭月娥2021至22年度薪金為508.02萬港元,非實報實銷酬酢津貼為98.24萬港元,即平均月薪約42.34萬元,較上年度的39.08萬元增加8.3%。李家超和鄧炳強升任政務司司長和保安局長後,也雙雙獲得加薪,月收入分別為38.5萬港元和34.8萬港元。

馮睎乾嘲諷特區領導班子:「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香港高官與黨又血濃於水,情比金堅,我實在想不到你們有任何藉口不跟隨國內官吏『靈活支薪』,與人民『共同富裕』。」他又奉勸林鄭月娥,從好的一面來說,她的薪水越低,代表她服務國家的誠意越大,「而你在家中數銀紙的功夫也越少,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工作了,對不對?」

林鄭月娥因助中共實施《港區國安法》打壓港人,被美國政府實施制裁,她去年曾抱怨因此失去了銀行戶口,連政府支薪都要以現金支付。網民紛紛跟帖嘲諷道:林鄭一個月的月薪原本已經多過大陸公務員的年薪,「現在大陸官員被劈薪之後,更是人家的兩年薪。她情何以堪呀!」也有人說,林鄭每個月都收現金,對到滿屋都是,早前就可能是因此跌斷手,現在正好自願減薪,對不對?

還有網民說:「大灣區命運共同體,港官收入必須和廣官看齊。」也有人提議,無情鎮壓港人的香港紀律部隊,理應自動帶頭減薪,才算體現「聽黨話、跟黨走」。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