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通報「蔡某某演唱會違規演出」 (圖)

發表:2021-12-07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7日訊】12月7日,關於「蔡某某演唱會違規演出」的消息衝上熱搜第一。據文化和旅遊部通報所知,藝人蔡某某的代理公司是上海某某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未取得《營業性演出許可證》,不具備演員經紀機構合法資質。

12月3日,文化和旅遊部通報今年部分演出市場典型指導案例。其中,藝人蔡某某的代理公司上海某某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未取得《營業性演出許可證》,不具備演員經紀機構合法資質,利用其獨佔性藝人資源,在該藝人巡迴演唱會北京站演出活動中,實際負責演出內容、演出票務、收入結算等營業性演出經營活動,並存在侵害公眾正常購票觀演權益的風險。對其未經許可擅自從事營業性演出經營活動的行為,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於今年11月依法作出罰款的行政處罰。

蔡徐坤
微博截圖

文旅部日前通報部分演出市場典型指導案例,其中一宗案例所涉及的明星藝人「蔡某某」,被指就是知名歌手蔡徐坤,隨即引來內地網民熱議。

隨後極目新聞查證瞭解到,該案例中涉及的藝人就是蔡徐坤,而其代理公司上海某某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就是成立於2019年10月,由徐輝擔任法定代表人的上海聖臻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而有網友提到,徐輝正是蔡徐坤親屬。

來自天眼查App的信息顯示,11月4日,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對上海聖臻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處以罰款人民幣7萬元,處罰決定書顯示,該公司於2021年7月17日擅自從事經營性演出經營活動——這場活動,就是7月17日在北京凱迪拉克中心舉辦的蔡徐坤2021「迷」個人巡迴演唱會北京站。

文旅部的通報中並提到,近一段時間以來,文娛領域頻繁出現藝人違法失德、「飯圈」亂象等問題,敗壞行業形象,損害社會風氣,對演出市場造成較大衝擊。文旅部部署各地加強對藝人經紀公司、演出經紀機構和營業性演出活動的執法檢查,密切關注違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危害社會公德或者民族優秀文化傳統、違反公序良俗、畸形審美等不良演出行為,嚴查違法違規營業性演出活動。

據「文旅之聲」微信公號消息,近一段時間以來,文娛領域頻繁出現藝人違法失德、「飯圈」亂象等問題,敗壞行業形象,損害社會風氣,對演出市場造成較大衝擊,人民群眾反映強烈,文化和旅遊部部署各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加強對藝人經紀公司、演出經紀機構和營業性演出活動的執法檢查,密切關注違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危害社會公德或者民族優秀文化傳統、違反公序良俗、畸形審美等不良演出行為,嚴查違法違規營業性演出活動。

自從「吳亦凡事件」後,大陸多個官媒都紛紛針對娛樂圈推出多個相關規定,包括整治「飯圈亂象」、限制流量明星、嚴防失德藝人復出等,11月18日,文化和旅遊部(簡稱文旅部)還對《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進行修訂,對演出經理人也有相關規範。

消息於今日(7日)廣傳後,即刻登上熱搜首位,蔡徐坤今年巡迴演唱會的其中一個主辦方「上海聖臻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是其媽媽所開。

不過,有粉絲解釋,蔡徐坤的北京演唱會是「北京國際音樂產業大會」第一場的代表演唱會,演藝協會裡面有多個演藝公司,今次是因其中一個沒有參與申報產生的紕漏而出現的罰款,屬於第三方疏忽,同蔡徐坤沒有關係,且蔡母的公司有營業許可,無任何違法所得。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