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了 張高麗性醜聞首次寫進美國議會決議(圖)

發表:2021-12-06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事件持續發酵,引發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關注。張高麗性侵醜聞首次被寫進美國議會決議。
彭帥事件持續發酵,引發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關注。張高麗性侵醜聞首次被寫進美國議會決議。(圖片來源:KENZABURO FUKUHA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網球明星彭帥指控遭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事件持續發酵,引發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關注。日前美國跨黨派推出決議案,罕見將張高麗性侵事件寫進決議,並對國際奧委會配合中共掩蓋真相提出問責。

張高麗性侵醜聞被寫進美國議會決議

綜合國際媒體報導,美國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瓦克斯頓(Rep. Jennifer Wexton, D-VA)和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華爾茲(Rep. Michael Waltz, R-FL),12月3日聯袂提出決議案,譴責國際奧委會(IOC)在彭帥事件上的做法是在配合中共政府掩蓋真相。同時質疑國際奧委會是否具備能力發揮其在體壇的領導力,保護奧林匹克運動員的安危和權利。

決議案表示,彭帥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發表的後來被刪除的帖子中表示,她曾經被性侵犯並被迫與張高麗發生關係,而張高麗在2013年到2018年期間是中共的高官,並且是中共國務院常務副總理。

該決議案表明,中共正國級退休官員張高麗的性侵醜聞,首次載入美國跨黨派議案。

此外,美國兩黨議員們敦促國際奧委會呼籲中國政府對彭帥提出的性侵指控進行獨立且透明的調查,並停止對彭帥事件進行言論審查,同時恢復彭帥的人身自由,包括允許彭帥離開中國。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與國際奧委會對彭帥事件反應迥異

就在美國議會作出上述決議前二天,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12月1日宣布,將暫停在中國及香港舉辦的所有賽事,並立即生效。

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在當天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彭帥指控遭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犯後,他一直擔心彭帥的安危,加上彭帥的指控至今未得到全面與透明的調查,信息也遭審查刪除,西蒙擔心如果2022 年在中國舉辦賽事,所有球員和工作人員都可能面臨風險。

12月2日,國際奧委會則表示,該組織已與與彭帥進行第2次視訊通話,並說第2次視訊通話證實彭帥安全無虞。與之前11月21日一樣,這兩次通話,國際奧委會都沒有發布通話的視頻或文字記錄,以及都有誰參加。如今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僅數月之遙,該組織試圖再次轉移外界對其輕描淡寫處理此事的批評。

美國國務院12月3日表示,美方支持WTA取消中國賽事的決定,目前尚未發現任何能夠保證彭帥人身安全的事實證據。

稍早前,美國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均表示,正在考慮與西方盟國一起,通過外交手段抵制北京冬奧會,這將意味著美國沒有政府官員會參加北京冬奧會。

彭帥事件發生於11月2日深夜,彭帥在微博發文,自爆曾被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強迫發生性關係。她發長文中說:「我知道對於您位高權重的張高麗副總理來說,你說過你不怕。但即使是以卵擊石,飛蛾扑火自取滅亡的我也會說出和你的事實。以你的智商謀略你一定否認或者可以反扣給我,你可以如此玩世不恭。」彭帥上述文章在微博上停留20分鐘後即遭徹底刪除。

國際女子網協和國際奧委會在彭帥事件上的立場是截然不同。對此,時事評論員袁斌撰文表示,前者基於普世價值的原則,為了捍衛彭帥的人權,為其伸張正義,不惜犧牲商業利益與中共死磕到底。而後者則有意無意的配合中共製造假象,為洗白張高麗的醜聞出力,完全淪為了中共大外宣的工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