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疫情延燒至少8省市 副區長被批談話仍一問三不知(圖)

發表:2021-12-06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滿洲里
內蒙古4日新增的30例本土病例均為呼倫貝爾滿洲里市。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6日訊】內蒙古11月27日爆出最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後,病毒持續向外蔓延至黑龍江、上海、北京、河北、廣東、雲南、陜西等多地,4日全境再增59例確診。對於滿洲里市成為新一輪疫情的「震中」,當地官方仍一問三不知。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通報,12月4日0至24時,中國新增確診病例59例,其中本土病例42例,分佈在內蒙古、黑龍江、雲南。另據內蒙古衛健委通報,內蒙古4日新增的30例本土病例均為呼倫貝爾滿洲里市,新增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人在呼倫貝爾滿洲里市,1人在新巴爾虎右旗。

截至12月4日24時,內蒙古自治區現有本土確診病例332例,其中呼倫貝爾滿洲里市295例、扎賚諾爾區32例、新巴爾虎右旗3例。滿洲里市關聯確診病例有2例,在通遼市科爾沁區。無症狀感染者4例,呼倫貝爾滿洲里市3例、新巴爾虎右旗1例。

由於呼倫貝爾滿洲里市成為新一輪疫情的「震中」,未平息民怨,官方又展開對呼倫貝爾當地官員防疫不力的「清理」行動。

在內蒙古滿洲里市4日召開疫情防控第八場新聞發布會上,官方通報,對履行疫情防控責任不力的3家單位給予通報批評,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事先考慮不周、安排不細,造成不良影響的一名官員進行提醒談話,對推動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不足,造成不良影響的一名官員給予黨紀處分。

據「滿洲里日報」微信公眾號12月5日公佈,因扎賚諾爾區公安局副局長趙輝、滿洲里市總工會副主席宿衛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大局意識不強、履行職責不力、工作推諉拖沓等問題,經滿洲里市委研究決定,給予2人免職處理。

另據滿洲里市紀委監委12月4日通報,12月4日凌晨零時40分至1時30分,扎賚諾爾區召開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對100多名密接人員集中隔離轉運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具體負責落實此項工作的紮賚諾爾區公安局副局長趙輝於12月4日早7點才開始安排落實,嚴重影響了轉運和「清零」工作。

通報還提及,滿洲里市套娃酒店隔離點點長宿衛東(市總工會副主席)工作責任心不強,對隔離點內隔離人員底數不清、情況不明,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到位。

「呼倫貝爾紀檢監察」微信公眾號12月5日午間也通報了呼倫貝爾市紀委監委在對扎賚諾爾區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中發現4名官員疫情防控履職不力問題。分別是滿洲里市委常委、扎賚諾爾區委書記申明儉;扎賚諾爾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周鵬飛;扎賚諾爾區副區長、公安局局長郎豐傑;扎賚諾爾區分管衛健委的副區長張彥華。

其中,張彥華4日上午剛被自治區領導批評對隔離點房間數、現有隔離人數等關鍵底數信息不清,當晚上級紀委核查組談話時仍一問三不知。

公開資料顯示,扎賚諾爾原音為「達賚諾爾」,意為「海一樣的湖」。 1901年,沙俄「借地」修築的東清鐵路經過此地,在譯寫站名時將「達賚諾爾」音轉為「扎賚諾爾」,扎賚諾爾由此得名。 1945年成立扎賚諾爾市,1949年併入滿洲里市設立扎賚諾爾區,2013年3月經國務院批准恢復縣級行政建制,由滿洲里市代管。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