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人頭上發著光 光芒高低還不一樣(圖)

發表:2021-12-05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堂(16:9)
寇頓說他去了天堂,看到那裡是個充滿彩虹顏色的美麗地方,永遠明亮、生機勃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國的人都發光

寇頓3歲時得了重病,盲腸破裂且引發腹部膿腫,最後被送進醫院準備接受手術。寇頓的父母在不同的房間,求神救救寇頓。

手術結束後,寇頓的情況還是不妙,被送進了危重病房。每當他的家人向醫生詢問情況時,醫生都沉默不語。因為醫生們覺得寇頓活下來希望渺茫,但是又不想傷了他父母的心。

然而,奇蹟發生了,在危重病房待了17天後,寇頓活了下來,並開始談一些手術期間發生的神奇的事。而他父母第一次聽到他說的話時,都覺得難以置信。

寇頓說他從手術台上升了起來,低頭看著醫生對他進行手術,還看到媽媽和爸爸在不同的房間求神救他。一開始,寇頓的父親並不相信兒子的話,不斷地質問,可是,隨著寇頓不斷地講出很多細節,甚至只有寇頓父親或母親知道的內容,比如父親對神祈求時說的話,等等。他父母最終相信,兒子真的經歷了靈魂出竅。

寇頓說他去了天堂,看到那裡是個充滿彩虹顏色的美麗地方,永遠明亮、生機勃勃。而在描述天堂裡的生命時,寇頓說,每個人頭上都發著光。

文人身上的輝光

紀曉嵐在他的《閱微草堂筆記》中記錄了這麼一個故事。清朝時期,有一位老學究,有一次在夜裡趕路,走著走著,忽然遇到了一個死去很久的老朋友。老學究是個性情剛直的人,雖然知道對方是鬼,這種情況下居然也不害怕,還主動開口問道:「兄台上哪兒去呀?」亡友答:「我在陰間當差,到南邊村上去勾人,正好跟你同路。」

於是兩個人一起往前趕路,邊走邊聊。路過一間破房子時,亡友說:「這個是文人的家。」老學究很奇怪,就問:「你是怎麼知道的?」

亡友說:「一般的人在白天忙忙碌碌,腦中雜念叢生,導致性靈被掩蓋。但晚上入睡後,什麼私心雜念也沒有了,性靈才清朗明徹起來,讀過的書,字字散發光芒,從人身百竅透射出來,色彩繽紛,燦爛如錦繡。學問博大精深者如東漢的鄭玄、唐代的孔穎達,文采絢麗如戰國的屈原、宋玉以及西漢的班固、司馬遷等,身上發出的光芒可以直衝雲霄,與星月爭輝;學問稍次一點,光芒也有幾丈高,再次點的有幾尺高,依次遞減;最次的也如一盞螢螢的燈火,可以照見門窗。但這種光芒普通人看不到,只有鬼神能看見。像這間破屋裡的光芒高達七八尺,因此我知道是文人的家。」

老學究一聽來了興趣,想知道自己的水平如何,於是問亡友:「我讀了一輩子書,睡覺時光芒有多高呢?」

誰知,亡友聽他這麼一問,卻吞吞吐吐起來,沉吟了許久才說:「昨天我從你的私塾邊走過,當時你正在睡午覺,我看見你胸中有經書一部,範文五六百篇,經文七八十篇,應試策文三四十篇,字字都化成黑煙籠罩在屋頂上。學生們的朗讀聲,好似密封在濃雲迷霧之中,實在看不到一絲光芒,我不敢胡說。」

老學究一聽,惱羞成怒,厲聲呵斥亡友,亡友大笑著走了。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