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不管那輩子事 做個快快樂樂的少年(圖)

發表:2021-12-02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追風少年(16:9)
瑞恩放下了對富貴生活的嚮往,做個快樂的追風少年。(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04年出生於美國俄克拉荷馬州馬斯科吉郡(Muskogee)的男孩瑞恩‧哈蒙斯(Ryan Hammons)。瑞恩因為疾病的原因,4嵗才開始説話,同年,他也開始了經常性的夢魘,常常從夢中驚醒,哭著念叨「好萊塢」。

到了5歲,有一天,瑞恩鄭重地跟媽媽辛迪(Cyndi)説,他「曾經是另外一個人」。從那以後,他就斷斷續續地講起了他的「前生」,住著有大泳池的豪宅,在百老匯跳過踢踏舞,和知名女演員對戲,還跟40年代紅舞星一起狂歡,過著多姿多採的生活。往往説著説著他就傷心地哭了起來,求母親帶他回去,說:「我上一個家要好得多。」

兒子的話讓辛迪既困惑又心疼。於是,她去圖書館借來了一大堆關於老好萊塢的圖書,抱著瑞恩一起翻閱,打算藉此安慰安慰他。

沒想到瑞恩對那個年代十分熟悉,講起好萊塢的明星來,個個如數家珍。就在母子倆翻到1932年出品的電影《夜夜笙歌》(Night After Night)時,瑞恩忽然指著書中照片最右邊的一位年輕男子說:「媽媽,那個人就是我!」

辛迪嚇了一跳。難道兒子真有前世?於是一家人找到了專門研究兒童前世記憶的吉姆‧塔克(Jim B.Tucker)博士來幫忙解惑。

塔克博士一開始查不到關於那位演員的任何線索,因為他好像只是個小角色。不過幾番辛苦後,他終於從電影檔案館查到了名字。他叫馬蒂‧馬丁(Marty Martyn),1964年過世的。

馬丁當年做演員並不成功,就轉行做了經紀人,沒想到從此順風順水,成為了好萊塢黃金時代著名的經紀人,過著富有的生活,住豪宅,開豪車,經常環遊世界,有著無數的女性朋友。

塔克博士聯繫上了馬丁的女兒,詢問馬丁的生平,再跟瑞恩的陳述進行比對,發現有55條都高度契合,特別是一些不為外人所知的小細節。比如説,馬丁生前愛吃中餐,而瑞恩第一次去中餐館就能熟練地用筷子。馬丁在女兒6歲時給她買了一條狗,可孩子並不喜歡。

更讓人驚奇的是,瑞恩堅持說自己前世是61嵗死的,可馬丁的死亡證明上寫的明明是享年59嵗呀。塔克博士從人口普查報告上查到馬丁的出生年份是1903年,那麽死於1964年的他,確實得年61歲。如果瑞恩不曾經是馬丁本人的話,這事還真編不出來。

塔克博士還安排了馬丁女兒與瑞恩見面。馬丁過世的時候女兒才8嵗,那時57嵗了。沒想到瑞恩雖然一眼就認出了女兒,不過卻難以接受眼前這位「奶奶」就是自己女兒的事實。抱怨說女兒為什麽沒有「等」他,以後不想再見她了,弄得在場的大人們哭笑不得。

有意思的是,見過女兒之後,瑞恩就不再留戀過去了。在又一次回洛杉磯舊地重遊後,瑞恩誠懇地對媽媽説,還是喜歡活在當下。後來媽媽辛迪發現他把自己房間裡關於馬丁的裝飾物都撤下來了,真的告別了過去。

瑞恩曾經對媽媽説過,在自己還處於靈魂狀態的時候,選了她做自己的母親。不過辛迪一心一意想要個女兒,那時的瑞恩為此還很不高興了一段時間。

或許託生到平常的家庭,是前世的馬丁看透了榮華富貴背後的空虛,深思熟慮之後的選擇吧。這世的瑞恩一番折騰之後,似乎終於明白了這一點,放下了對富貴生活的嚮往,在父母呵護下做了個快樂的追風少年。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