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兵工巨頭尹家緒被起訴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1-12-01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前黨組書記、董事長尹家緒11月31日遭起訴。10月25日中國最高檢察院公布,尹家緒已被正式逮捕。尹因其前任胡問鳴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同鄉兼同期發跡而被指屬江派。

據起訴指控,尹家緒利用擔任原長安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重慶青山工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中國兵器裝備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利用擔任重慶長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職務便利,將本單位的盈利業務交由親友經營,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以受賄罪、為親友非法牟利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成立於1999年時值江澤民當政期間,是由中共國務院授權國資委管理的中國最大的武器裝備製造集團,主要涉及坦克和裝甲車的研製以及彈藥供應。現有子集團和直管單位46家,且在全球有數十家海外分支機構。

2019年3月,中共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對3個中央單位和42家中管企業巡視,中央第五巡視組先後進駐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

《日經亞洲新聞》今年5月曾報導,這些落馬的中共官員如尹家緒、劉厚成、胡問鳴等人,都跟江澤民派系的核心圈子關係密切。江澤民於2002年卸任中共總書記,但又繼續擔任軍委主席兩年,在軍隊中遍插親信。其中胡問鳴是江澤民揚州老鄉,仕途發跡於江澤民主政期間。報導指,習可能正在採取行動清洗江派。

「軍工系」統指航空航天系統、航海、軍工系統等高新製造業領域的省部級高官,中共前實權掌控者江澤民毫不例外也一直致力「軍工系」高官的結黨營私。

現年65歲的尹家緒在中共兵工企業中任職22年。今年4月4日,尹家緒被調查。9月30日,尹家緒被雙開。這使得他成為繼2018年6月被查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孫波,2020年5月被查的中國國產航母「山東」艦研製總指揮、中船重工董事長鬍問鳴後又一位來自軍工的落馬「老虎」。

公開資料顯示,尹家緒1956年出生,早年從重慶渝州齒輪廠工人做起,一直到西南兵工局副局長——這是一個中國負責西南部國防工業的派出機構。1996年起,尹家緒開始兼任長安汽車(集團)公司高管,一直到2010年從中國兵裝集團副總經理和長安汽車董事長任上調任中國兵工集團黨組書記、副總經理。

習近平從十八大以來掀起的反腐戰火也延燒到武器製造軍工系統領域。中央軍委印發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軍隊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規定」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隨後,2021年4月29日中共海軍前副參謀長宋學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罷免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62歲的宋學是海軍少將,最為人所知的身份是在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試航的「殲-15艦載機」起降試驗任務副總指揮。他曾擔任海軍裝備部副部長,握有採購大權。

2021年4月21日,中共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濟師劉厚成被調查。

2021年2月24日,中共導彈女專家、中共航天科工集團第三研究院科技委常委、型號總設計師張金紅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2020年5月12日,中共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前黨組書記、董事長胡問鳴落馬。

2018年12月24日,中船重工集團公司第718研究所原黨委委員、所長卜建傑被立案審查。

2018年9月,中船重工集團公司第712研究所原所長、704研究所原副所長金燾被查。

2018年6月,中共船舶重工集團前總經理孫波因涉嫌向外國情報機構洩露「遼寧號」航空母艦機密文件被調查,後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

2014年5月27日,中船集團旗下的核心企業滬東中華造船公司董事長顧逖泉被查;

2014年6月,中航重機副總經理吳浩均落馬被查;

2014年12月26日,生產陸軍火炮的安徽長城軍工集團董事長黃小虎被判刑19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