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夢碎?中國又傳企業集體斷電、路燈熄滅(組圖)

發表:2021-11-28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限電 企業停產
近日在中國發改委宣布擴大電價浮動範圍後,至少22 個省份密集提出電價調整方案引發爭議。示意圖。(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2年將至,中國多省卻又傳出拉閘限電消息,近期在中國發改委宣布擴大電價浮動範圍後,至少22個省份密集提出電價調整方案,其中內蒙古電價甚至上漲高達 80%。另一方面,部分省份的企業也接到限電通知,要求在11月到12月份按表停產。

企業「集體停產」 百姓年末丟飯碗

據陸媒《製冷快報》25 日報導,一名來自江蘇南通的網友透露,收到新一輪能耗雙控限電通知,要求部分的企業11 月12日至12月31日按表停產。具體時間安排為11月12 日至11月21日停產,12月2日至12月11日停產,12 月22日至12月26日停產。而鎮村也會針對停產時段進行 24小時巡查,若「停產時段未安要求停產的一切後果責任自負」。

限電 停產 企業
一名來自江蘇南通的網友透露,收到新一輪能耗雙控限電通知。(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當地企業抗議,尤其是紡織、化工等工業企業,擔憂訂單無法正常生產而導致交貨延期。

浙江、江蘇、重慶等多地網友紛紛無奈表示,供電、產量剛恢復,卻又因這一波限電,再次打亂生產計劃。

據「全國能源信息平台」25日消息,受到此波限電影響,全資子公司真準電子(崑山)有限公司將在未來每月內間斷性臨時停產6天,當地相關部門也要求每天按通知時間段,將用電負荷控制在保留負荷以下,11月起首週前 3 天限電停產,第2週全負荷生產,第3週前3天限電停產,第4週全負荷生產。

另外,公司及全資子公司英力電子科技(重慶)有限公司也分別接到當地相關部門的電話和短信通知,要求每日按通知時間段將用電負荷控制在保留負荷以下。

安徽阜陽臨泉方面,城區部分路段也執行單側關閉措施,並關掉公園廣場部分景觀燈,當地也有工廠收到新的限電令。

浙江台州新前街道工辦也發布通知,聲稱接到上級指示,要對能源消耗的「總量」和「強度」進行嚴格控管,定於 11月 13、14、20、21、26、27、28 日全天停電。

此外,浙江蒼南金鄉鎮也公佈11月13日至30 日有序用電時間表,其中規上企業、小升規企業、民生企業視用電情況一輪一調整;第三工業園按照與鎮政府簽訂方案為準;金鄉鎮規下高壓(專變)企業開三停三,金鄉鎮規下低壓(三相電、雙相電)企業開三停三。如果違反時間生產,將予以停電 15 天處理。

四川、重慶的機矽、多晶矽企業也受限電影響,低負荷生產。不少網友表示,今年不只年末衝業績的夢想破滅,連工作是否能保住都是未知數。

22省電價調整 最高上浮80%

自今年9月初中國20多個省份出現拉閘斷電情況後民怨四起。為解決「電荒」問題,中國發改委於10月12日再次發布通知,擴大燃煤發電市場交易價格浮動範圍,由現行的上浮不超過10%,擴大為上下浮動不超過 20%,高耗能企業市場交易電價則不設上限。

此後,包括江蘇、廣西、雲南、湖南、湖北、江西、四川、重慶、福建、河南、山東、天津、遼寧、內蒙古等 22 個省份相繼提出電價調整方案,但上調價格驚人。

根據電價調整方案顯示,重慶與平段電價比,重慶高峰時段上浮60%,低谷時段下浮62%;江西高峰時段電價上浮60%,低谷時段電價下浮60%;雲南峰時段上浮50%,尖峰電價在峰時段基礎上再上浮20%。甘肅高峰時段用電上浮50%,低谷時段下浮50%;貴州峰段電價以平段電價為基礎上浮50%等。

其中最誇張的是,內蒙古發改委提出《關於明確蒙西地區電力市場交易用戶保底電價的通知》中的保底電價,比原有電價就上浮80%。

電價大幅上漲 北京脫貧夢碎?

對此,中國水利專家王維洛表示 ,「中國電價跟著煤價一起漲,現在中國政府拿不出錢來,讓老百姓來承擔這些。現在生活用電暫時沒加價,但是工業用電加價會導致工業品的成本上升,最後還是由老百姓買單。」

他還指出,北京當局此前宣布要「脫貧」,所以沒漲電價,一但電價上漲,脫貧的標準也得修正,否則中國又有幾千萬人要進入貧困行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