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年前神廟 百年後專家驚覺誤判(組圖)

發表:2021-11-28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眾神的陪伴下的紐塞拉(Nyuserre Ini)
在眾神陪伴下的紐塞拉(Nyuserre Ini)

1898年,考古學家在埃及開羅挖掘出了一座太陽神廟,底下還發現部分泥磚,起初以為是同座神廟的建築,直到近日他們發現,泥磚裡還出土數個啤酒罐,裡面裝滿了宗教儀式專用泥土,推測底下還藏著另一座神廟。

2021年11月16日,《CNN》報導,考古學家在開羅以南12英里(大約19.3公里)阿布戈拉布地區,挖掘出一座古埃及第五王朝第六名法老紐塞拉(Nyuserra)的太陽神廟,擁有四千多年的歷史,法老紐塞拉曾在公元前2400年至2370年間統治古埃及。

波蘭科學院助理教授努佐洛(Massimiliano Nuzzolo)表示,19世紀的考古學家,當時僅挖出太陽神廟底下的部分泥磚,就斷定此為同一座神廟建築構造,不過近幾年考古學家深入研究,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建築,而且新發現的建築是在紐塞拉前建造的」。

考古學家在新發現的神廟裡,找到刻有紐塞拉前統治者的名字印章,曾被當成瓶塞,並放在兩根石灰岩柱的底部,柱子則是屬於入口門廊、門檻的一環。

努佐洛還透露,在遺跡內還發現了數十個完好的啤酒陶罐,「有些罐子裡還裝著宗教儀式專用泥土,且這些陶罐可追溯到公元前25世紀中葉,比法老紐塞拉還早一、兩代」。

第五王朝第六名法老紐塞拉(Nyuserra)的太陽神廟的牆壁碎片
第五王朝第六名法老紐塞拉(Nyuserra)的太陽神廟的牆壁碎片

至於新發現的神廟跟紐塞拉的太陽神廟在設計上有相似性,差別就在於紐塞拉的廟更大且為石製,但新發現的則是全部使用泥磚所製成。

努佐洛表示,推測紐塞拉可能是為了建立自己的太陽神廟,因此將原本的拆毀,殘骸則仍留在原地。

努佐洛進一步說明,文獻記載了古法老總共建六座太陽神廟,但目前出土僅有兩座,可以知道的是,這些太陽神廟均是圍繞阿布戈拉布地區所建造的,如果新發現神廟經過確認後是第三座神廟,這將成為過去五十年來最重要的發現,團隊仍在現場繼續挖掘,試圖找出這一座泥造神廟是由哪一位國王建造的,至於陶罐也需要研究,以深入了解古埃及人的生活方式。

紐塞拉(Nyuserra)的太陽神廟的牆壁碎片,顯示正在造船。
紐塞拉(Nyuserra)的太陽神廟的牆壁碎片,顯示正在造船。(以上圖片來源皆為:Osama Shukir Muhammed Amin FRCP/維基百科)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