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燉牛肉美味關鍵 多加2物爛得快(組圖)

發表:2021-11-25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蘿蔔燉牛肉
燉牛肉的2個關鍵,一個是選擇的部位,另一個是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愛吃燉牛肉,尤其是天冷的時候,燉一鍋牛肉好吃又暖和。牛肉的營養價值高,經常食用可以讓身體更強壯。牛肉是溫性食物,有驅寒的作用,所以是冬季補益的佳品。

牛肉富含鐵元素,可以補虛養血,身體差的人應該多吃些牛肉。燉牛肉口感軟爛,很適合老人和孩子食用。想燉好一鍋牛肉可不容易,很多人以為只要時間夠了,牛肉就能燉爛,結果燉了3個小時,牛肉還是硬邦邦的,根本咬不爛。

大廚教你燉牛肉的2個關鍵,一個是選擇的部位,另一個是方法。

燉牛肉2個關鍵

1、燉牛肉的部位

最好是選擇牛腩,是牛肚子上的肉,相當於豬的五花肉,肥瘦相間,久煮不老,最適合燉著吃。不要選純瘦的牛肉,燉出來會非常柴,就會咬不爛。

2、燉牛肉的方法

燉牛肉還要掌握幾個技巧,讓牛肉快速燉爛,鮮香沒腥味。下面和大家分享燉牛肉的具體做法,喜歡吃燉牛肉的朋友快學一學,保證和飯店裡燉的一樣好吃。

燉牛肉注意3個細節

燉牛肉的做法很簡單,但需要注意3個細節,才能讓牛肉軟爛鮮香,特別好吃。

1、要選對牛肉,如果用別的部位,燉出來就會非常柴,而用牛腩燉出來的就會很軟爛。牛肉有腥味,烹飪前要用淡鹽水泡一泡,能快速去腥。

2、燉牛肉時要加開水,不能加冷水,冷水會讓牛肉快速縮緊,怎麼燉都燉不爛。

3、加入紅茶葉、山楂片,因為這2樣含有特殊的物質,比如茶多酚、脂肪酶,能快速分解牛肉的蛋白質、脂肪,從而快速燉爛。而且燉出來的牛肉具有茶葉的清香味,還能去油解膩,特別好吃。

土豆燉牛肉

土豆燉牛肉
土豆燉牛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準備食材

新鮮牛腩肉、土豆、大蔥、生薑、八角、香葉、乾辣椒、食鹽、生抽、老抽、食用油。

做法

1、將新鮮牛腩用清水沖洗一下,切成方塊,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小時,換一次水,把牛肉中的血水都泡出來。

2、泡好的牛腩撈出洗淨,倒入冷水鍋中,加入幾個蔥段、薑片,再倒入一大杓料酒,開大火煮5分鐘,給牛腩焯水,能進一步去除殘留的血水。煮出的浮沫一定要撇掉,不然會有很大的腥味。沒有浮沫後撈出牛腩,用開水沖洗乾淨,千萬別用冷水沖,不然就燉不爛了。

3、需要2樣東西,即山楂乾和紅茶。想要牛肉快速燉爛,就是山楂乾、紅茶,能讓牛肉快速變軟,更容易燉爛,這2樣在超市都很容易買到。

4、鍋裡加入一杓油,放一把冰糖,小火炒出糖色,倒入牛腩快速翻炒上色,然後加入八角、香葉、乾辣椒炒香,不吃辣的可以不放。

5、加入適量生抽、老抽,快速翻炒均勻,然後倒入足夠的開水,加上一把紅茶葉、幾個山楂片,蓋上蓋子後開大火煮開,以後可改中火慢燉,口感會更加軟爛。

6、加入土豆塊、食鹽、煮開後繼續燉20分鐘,土豆軟爛後即可關火,土豆燉牛肉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