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提名鮑威爾連任美聯儲主席

發表:2021-11-24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24日訊】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星期一(11月22日)任命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連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美聯儲相當於美國的中央銀行。拜登說,鮑威爾發揮了關鍵作用,幫助美國從病毒大流行病所造成的最嚴重的經濟下行中恢復過來。

拜登任命68歲的鮑威爾連任第二屆執掌世界最重要的經濟政策職務,這結束了金融市場和華盛頓政治圈幾個星期來的揣測。國會一些進步派民主黨人一直推動拜登提名美聯儲理事萊爾·佈雷納德(Lael Brainard)出任美聯儲主席,但是拜登提名她出任副主席。

鮑威爾是共和黨人,曾經是私募股權投資高管。拜登提名被前任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任命的鮑威爾再任四年美聯儲主席,這是個罕見的例子。

金融市場對鮑威爾再度獲得任命做出了良好反應,所有美國主要股指星期一早市交易大幅上揚。

在政治分歧嚴重的華盛頓,鮑威爾得到了兩黨的支持,預計他的提名將再次獲得參議院的確認。四年前投票確認他的84名參議員中,有68名仍然在任,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各佔半數。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是美國聯邦儲備系統的決策機構,有七名成員組成,從宏觀上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制定經濟政策。10年前,民主黨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提名鮑威爾出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的委員,川普後來把他升為主席。在該委員會,拜登還有三個目前已有或者即將出現的空缺席位需要填補。

拜登說,美國「過去十個月來取得了可觀進展,讓美國人返回工作崗位並讓我們的經濟再次動起來」。他還稱讚了鮑威爾和佈雷納德的工作。在鮑威爾的領導下,美聯儲為推動復甦而實現了刺激經濟的貨幣政策。

拜登在聲明中說:「就像我之前所說的一樣,我們不能只是回到我們在大流行病之前的狀態,我們需要把我們的經濟重建得更美好,而我有信心認為,鮑威爾主席和佈雷納德博士對壓低通脹、穩定物價和實現全面就業的專注將使我們的經濟變得前所未有的強勁。」

拜登總統說:「他們兩人與我都深信,需要採取緊迫行動,以應對氣候變化所構成的經濟危機並走在金融系統新興風險的前頭。」

拜登說:「從根本上說,如果我們希望在今年的經濟成果的基礎上繼續發展,我們需要美聯儲的穩定和獨立——在他們經歷了過去20個月的烈火考驗後,我有充分信心認為,鮑威爾主席和佈雷納德博士將提供我們國家所需要的強勁領導力。」

曾任美聯儲主席的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讚揚拜登任命鮑威爾連任。幾名共和黨參議員也表示了讚揚。

「鮑威爾主席和美聯儲的穩定領導力幫助確保了我們的經濟得以從一代人前所未遇的衛生和經濟危機中復甦過來,」耶倫說。「我很高興我們的經濟將繼續獲益於他的指導以及萊爾·佈雷納德的專長和經驗。」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