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秒內決策打擊 實時戰鬥網路重塑美國陸軍(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2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陸軍的融合計畫。
美國陸軍的融合計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美國陸軍未來司令部)

【看中國2021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將美國陸軍進一步融入國防部計畫的「聯合全域指揮與控制」(JADC2)的「融合計畫」(Project Convergence),旨在將空軍、陸軍、海軍陸戰隊、海軍、太空部隊,以及特種作戰部隊(SOF)的感測器,連接到一個單一的網路中,實現從感測器到發射器的實時直通。

美國《國家利益》的國防編輯撰文表示,在未來的戰爭中,有能力處理和分享關鍵的、時間敏感的目標數據和戰爭信息,並能果斷採取行動的部隊,是有獲勝可能的。具體來說,在面對實力相近的對手時,能夠從衛星、無人機、飛機甚至海軍艦艇上,獲得敵方部隊的活動和位置信息,在保持隱身的同時,能利用遠程精確武器進行決定性的打擊,這樣的隊伍當然可能獲勝。

將打擊目標決策環路從幾分鐘截斷到幾秒鐘,已經被證明是可行的。多節點作戰感測器網路準確了收集信息,一台名為「火風暴」(Firestorm)的人工智慧計算機實現了決策的加速。

美國媒體報導,在美國陸軍於2020年8月11日至9月1日在亞利桑那州的尤馬試驗場(U.S. Army Yuma Proving Ground)舉行的「融合計畫2020」(PC20)演習中,一顆低地軌道衛星和 「灰鷹 」無人機,對空中目標進行感測,同時地面設施也在探測目標。兩個系統的數據被傳回華盛頓州的劉易斯-麥克喬德聯合基地(Joint Base Lewis-McChord)的某指控中心,對目標進行處理。然後,這些數據被傳回尤馬試驗場,選擇一個系統進行交戰,要麼是一個自行火炮系統,如目前正在研製的增程加農炮(ERCA)系統,要麼是「灰鷹」,要麼是其它地面平臺。整個過程據稱是在20秒內完成的,令人鼓舞。目前,這一概念已經成為美國陸軍即將實施的多領域、多軍種的2021年融合計畫的基礎。

現在陸軍正在迅速採取行動,對新武器、新技術和戰術戰爭應用,進行試驗、測試、完善和設計,迎接即將到來的2021年融合項目(PC21)。屆時,機器人、小型空中無人機、代用裝甲戰車、遠程導彈、跨國衛星網路和超高速、人工智慧支持的計算都將在沙漠中亮相,多領域任務部隊、空軍武器、海軍技術,甚至還有去年沒有的總部要素,也都將融入其中。

這種實時戰鬥網路,特別是跨領域的網路,是陸軍幾十年來一直在努力的事情。《國家利益》表示,由於技術的進步和機動編隊的適應性,實時戰鬥網路可能即將成為現實,連不願意得出任何不成熟結論的軍方高級領導人都感到樂觀。陸軍未來司令部指揮官(Army Futures Command)約翰·默裡將軍(John Murray)確實說過,陸軍的思想家們,正在為這些技術和戰術調整導致的新軍事理論,進行初始的概念性工作。

同時,軍方高級領導人在演習中清楚的看到,如果一支機械化美軍聯合部隊,能夠以前所未有的多領域方式,在前所未有的範圍內發現、跟蹤和摧毀敵方目標,這可能會導致備受追捧的優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