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珈汶分享英國打工經歷:工作風氣和人都很好(圖)

發表:2021-11-23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英國皇家郵政大樓外觀。(圖片來源:Nathan Stirk/Getty Images)
圖為英國皇家郵政大樓外觀。(圖片來源:Nathan Stir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3日訊】香港前區議員、公民黨前副秘書長劉珈汶早前已赴英定居。她近日在臉書分享近況,稱已在英國找到首份工作——於皇家郵政做夜班聖誕臨時工,並稱該處的工作風氣和人都「十分好」。劉還指,不少人在英港人群組中詢問這份工作,於是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幫到有需要的人。

據《獨立媒體》報導,劉珈汶現處倫敦,她表示在英國人生路不熟,想盡快了解當地文化,不介意由低做起,故申請了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的夜班聖誕臨時工(Christmas Casual Worker)。她指,由皇家郵政直接聘請的臨時工每周工作五天,工作內容主要是分發中小型郵件,為期三個月。她認為,這份工作待遇不俗,可準時上下班、有合理休息時間、薪金可觀、短期合約和無須經驗,被在英的新移民視為「筍工」。

她又指,這是一份「能夠很好融入」的工作,可以接觸到不同地方的人。雖然她以前從來未做過藍領工作,初時擔心自己無法應付,工作後發現公司風氣和人都「十分好」,同事們得知她是香港人後,寒暄問好之餘,也會關心香港現況,很容易打開話匣子。她說會分享在英港人的困境,形容「原本離家後變得內向、自我封閉、沉鬱,也漸漸回復起來」。

不過劉珈汶指唯一「難以適應」的,是香港人做事大多十分有條理和快手,「在這兒卻會被當成異類」。她舉例指,有次她自以為在用「很慢」的步伐推車,卻被同事笑說她做得太快;也有些人工作較「馬虎」,將較重的箱子放在較輕的箱子上,很多包裏都壓爛也不重新整理好。或因她有條理和快手,第二個周就被安排到掃描條碼的崗位,雖然工作較之前辛苦,但好處是因為很忙,時間過得也很快。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