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主張日本加強與奧庫斯合作應對中國(圖)

發表:2021-11-20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片來源:STR/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0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11月19日) 表示,日本應該與「奧庫斯(AUKUS)」安全合作夥伴美國、英國與澳大利亞展開人工智慧和網路技術領域的合作。

美英澳在9月份簽署協議,成立了「奧庫斯三方安全聯盟」。三方同意向澳大利亞提供技術,幫助澳大利亞建造一支核動力潛艇部隊。此舉被認為是為了對抗中國在印太地區,尤其是在南中國海的軍事化所帶來的威脅。

路透社說,日本的目的是強化與盟友美國和其它友好國家之間的關係,同時提升本國的防禦能力,遏制中國的軍事擴張。

路透社引用安倍的話說,「打造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關鍵是確保價值觀相近國家保持在印太地區的中長期存在。從這個角度看,我歡迎奧庫斯的成立。」

安倍是在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主辦的悉尼對話研討會講這番話的。澳聯社的報導說,安倍在講話中14次提到了打造和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

「如果這些目標得以實現,那麼世界各國都能夠分享印太地區的發展成果,變得更加繁榮,」安倍補充說。

這位日本前首相指出,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的局勢在習近平政權時期變得日益緊張,基於規則的海洋秩序受到了挑戰。他強調,(這個地區的國家)需要不斷努力,共同面對這個挑戰。

澳聯社引述安倍的話說,日本還將加強與東盟、歐盟等各種合作夥伴的合作,實現該地區的「自由與開放」。

安倍說,「極為重要的是,展開多層次的努力,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我認為,日本應該在網路技術、人工智慧和量子技術方面與奧庫斯進行合作。」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雖然奧庫斯成立之初是進行核潛艇方面的合作,但其成員國都期待加快開發其它先進防禦系統,如網路能力、人工智慧和量子計算等。

日本推動成立了由日本、印度和美英兩個奧庫斯成員組成的「四國集團」。這四個國家的領導人在9月份舉行了首次峰會,展示了共同面對中國威脅的團結姿態。

在談到日澳關係時,安倍表示,兩國有必要進一步加深雙方之間的特殊戰略夥伴關係。

他說:「鑒於地區安全環境日益嚴峻,有必要把日澳雙邊安全與防禦合作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安倍是日本歷史上擔任首相職務時間最長的一位。去年,他因健康原因辭職。本月,安倍接任了執政的自民黨黨內最大派系的領導人。

原標題:安倍主張日本加強與奧庫斯的合作,共同應對中國擴張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