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給習近平下保命「死令」;香港金融中心不保?(視頻)

發表:2021-11-2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1、中共元老給習近平下保命「死令」

2、美國USCC發報告 香港金融中心不保?

3、上海和香港股市互通7週年 中共權貴發大財

4、對港鎮壓政策有所放鬆?劉銳紹「毋須幻想」

5、習拜會剛結束 華盛頓給北京來個下馬威

 

1、中共元老給習近平下保命「死令」

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在六中全會結束的第五天出爐,也就是北京時間11月16日傍晚6時許發布。在這份歷史決議中,僅4句簡單提到臺灣問題,完全沒有提到武統臺灣。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曾發文稱,當前中共最高層,最希望立刻攻打臺灣的,正是習近平最大的政敵——江澤民、曾慶紅。他們製造輿論讓習近平在臺灣問題上陷入大麻煩,讓他跟美國幹起來,然後,江澤民、曾慶紅跟華爾街的「老朋友」聯手除掉習近平,換上自己人,再將他們幹的壞事都推到習近平頭上,重溫中美權貴聯手「悶聲發大財」的舊夢,這可能是江澤民與曾慶紅目前最大的願望。

令外界注意的是,這份歷史決議說:「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

不過,什麼是「黨的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呢?

流亡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本名譚春生的姚誠,在接受「政經最前線」專訪時披露:習近平不是江澤民最心儀的接班人,但在胡錦濤和溫家寶的力挺下,成功上位。胡錦濤和溫家寶還一直幫助習近平佈局和收回權力,當時葉劍英的大兒子葉選寧也大力支持。

姚誠還披露:習近平上位是中共元老們的佈局,而他背負的主要任務就是臺灣問題。習近平上臺後的前兩、三年一直在鞏固權力,清洗江派人馬,所以就搞反腐打虎,反腐就是針對江澤民來的,達到一定程度後,2015年開始軍改,這是承諾老一代的人對他的囑託,解決臺灣問題是他的責任,要不解決臺灣,他當不了總書記。中國那時候2015年沒有戰爭,把七大軍區撤掉了後,設立五大戰區,戰區是戰爭期間的區域劃分。如今這個世界格局,打臺灣成了他保命、保位置的一個重要因素。

 

2、美國USCC發報告 香港金融中心不保?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發表年度報告,提到《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損害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優勢,香港營商環境越來越「大陸化」。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11月17日向國會提交年度報告,有關香港的部份以「香港擁抱專制獨裁」為題,指中國共產黨操控港府嚴格執行《國安法》後,顛倒了香港社會及政治環境。報告羅列了一系列負面影響,包括:

1、和平的政治參與被政府視為「顛覆性」;香港廣泛社會階層很多人成為國安法針對的目標;

2、中共改動香港選舉制度和立法會構成後,確保親北京議員永遠占大多數席位,過去有競爭的立法會已淪為「橡皮圖章議會(rubber-stamp parliament)」;

3、《國安法》實施一年,香港有87,100名居民外移;2021年8月生效的新移民法例賦權港府禁止外遊,包括有權實施出境限制,或阻止批評中港政府的人進入境內;

4、《國安法》下,香港的教育課程被改動,要求教師宣傳中共對歷史的演繹,當局也在運用新權力、以言入罪解雇教師。教育者被逼扭曲現實和歷史,塑造共產黨的正面形象;

5、負責國安法案件的法官,是從國安機構監督下的名單中選出,實質上撕毀了香港司法獨立。港府借此確保所有國安法案件都由親政府的法官審理,以保證審訊結果對港府與中共有利。

報告強調,當局嚴厲執行《國安法》,令香港失去作為全球金融中心長久以來的優勢。盡管北京要依賴香港來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資本流通和創新,但外國公司都開始認為在亞洲其它地區營運更有利。香港企業透明度降低、法治程度弱化,都危及了在香港營運的美國企業。

「香港營商環境正在日益『大陸化』,而隨著香港進一步融入大灣區,情況會更加嚴重」,報告寫道。而中港當局正在提供誘因吸引大陸人移民香港,中國公司也在香港擴大影響力。


 

3、上海和香港股市互通7週年 中共權貴發大財

11月17日,滬港通開通7週年。中國分別在2014年和2016年開通的滬港通和深港通,實現了大陸股市和香港股市的資金互相流通。但是,中共權貴把資金轉移到海外,轉了一圈成為外資回到香港,再次大發橫財。

香港交易所表示,滬深港通成交持續活躍、屢創新高,已經成為中外投資者跨境資產配置的主要渠道。

香港交易所公布的數據顯示,7年以來,北向通的累計成交額達64萬億元,累計1.5萬億元淨流入大陸股市,香港和海外投資者持有大陸股票總額達到2.6萬億元。南向通方面,7年來累計成交額達23.1萬億元,累計2.1萬億元大陸資金淨流入港股,大陸投資者持有港股總額達到2.2萬億元。

中共官媒之前曾報導稱,北上資金一直是市場關注的重要風向標,股市上漲離不開北上資金的「發動機」,而北上資金中又免不了魚龍混雜,加了槓桿回到大陸股市。

其實就是中共權貴階層在內幕信息獲取等方面,比普通投資者更有優勢,股指漲跌與北上資金的淨流入和淨流出息息相關,市場表現盡在北上資金掌控當中。從歷史的交易數據來看,北上資金對於宏觀層面的政策信息把握的相當精準。

中共權貴們利用各種方式把資金轉移到海外,通過離岸公司轉了幾次手洗白。然後,搖身一變成為「外資」,再次進入中國,攪動經濟從中獲利。70%的外資是從香港進入中國大陸的。那麼,這些北上資金很就有權貴們的資金在裡面。

2015年發生的股災,就是槓桿推動的結果,最後哀鴻遍野,據悉,中南海將那次股災定性為金融政變。

 

4、對港鎮壓政策有所放鬆?劉銳紹「毋須幻想」

六中全會閉幕後,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在11月16日傍晚公開。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份決議全文長達3.6萬字,「香港」一詞出現14次,「一國兩制」出現約5次,港澳臺的描述都歸類於「在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上」的小題底下,寫入篇幅最大、超過1.9萬字的「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部份中。

報導引述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說法,稱留意到決議沒有將2019年反修例示威稱為「顏色革命」,「因為11月6日《新華社》的特稿曾提及『香港反中亂港勢力』、『顏色革命圖謀』」,但這份決議沒有提到香港反修例事件是屬於「顏色革命」。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也認為,對反送中事件的定性「沒有預期中嚴厲」;而習近平在2007年中共17大曾任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熟悉香港事務,因此決議對港政策描述的數百字是重點,肯定習近平對香港的政策成就。

林和立表示,這符合習近平在2019年、2020年主張過去「強而有力」鎮壓的香港行為、「反中亂港」示威行動。而這決議等於顯示,習近平二十大不會退休了,也說明對香港嚴厲政策雖然受到西方社會批評,但他認為做法沒有錯;而習近平對連任的野心重,對港嚴厲政策改變的機會很低,「寧左勿右」政策會延續下去。

《立場新聞》則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說法,稱決議是對習近平個人工作的歌頌,以凝聚他作為核心的現實政治需要,主調並非作歷史評價。在香港問題上,四中全會已強調要「牢牢掌握香港全面管治權」,這次則總結香港「由亂到治」、「標本兼治」,突顯了中共的鬥爭成果。

談到中共對港政策從緊後會有所放鬆嗎?劉銳紹直言「毋須幻想」,「鎮壓完之後達到震懾作用,誰會放(鬆)呀?」

 

5、習拜會剛結束 華盛頓給北京來個下馬威

習近平和拜登的視頻峰會剛結束,華盛頓就給北京來了個下馬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月17日認定中國、朝鮮等十國為2021年度宗教自由侵犯國。

布林肯在聲明中寫道:「在世界上太多的地方,我們持續看到政府騷擾、逮捕、威脅、監禁和殺害尋求依據自己的信仰而生活的人們。我現在認定緬甸、中華人民共和國、厄利垂亞、伊朗、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巴基斯坦、俄國、沙烏地阿拉伯、塔吉克和土庫曼斯坦由於從事或容忍「系統性地、持續地並嚴重地侵犯宗教自由」而被列為特別關切國家...我們將繼續施壓所有的政府修改他們法律以及行為上的缺失,並推動讓那些對侵權負有責任的人承擔責任。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今年4月也發布了2021年年度宗教自由報告。報告寫道,「中共當局繼續積極迫害獨立的宗教少數群體,包括苗族新教(Protestant Hmong)、蒙塔格納德基督教徒(Montagnard Christians)、和好佛教徒(Hoa Hao Buddhists)、統一佛教徒(the Unified Buddhists)、高臺教徒(Cao Dai信徒)、 天主教徒和法輪功學員...數個可信的國際報告顯示,活摘器官,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很可能在繼續。」

美國政府已將中共對新疆維吾爾等穆斯林的迫害,定性為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宗教信仰自由是一項基本人權,也是美國的立國基石。1999年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成立後,中國每年被列為迫害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