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必備的10個好習慣(圖)

發表:2021-11-2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
行車安全,要養成好的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好習慣要從開始就養成,開車也是如此。本文給新手司機朋友總結出十條重要的駕車好習慣,便於您開始安全、良好的行車之旅。

1、右腳放油門或放剎車上

油門和剎車緊挨著,只要坐在駕駛位置上,右腳不是放油門就應該放剎車上。

2、雙手握住方向盤

雙手握住方向盤是個重要的好習慣,儘量減少單手握方向盤的時間。

3、觀察三個後視鏡

後視鏡有三個,車內頂端一個,外面左右各一個。

一個成熟的老司機,經常看這三個後視鏡,只有這樣才能無死角地掌握車周圍的情況。所謂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想做一個出色的駕駛員,就應該逐漸練出這樣的本事。

4、變道就打轉向燈

打轉向燈被寫進交通法,並且是駕照考試的一項重要內容,可見行車過程中打轉向燈的重要性。

然而,實際行車中,我們經常能看到有人不打轉向變道或者轉彎,不用說,這樣的人,一部分是新手,一部分懶惰者。

一個出色的駕駛員,一定習慣使用車輛的各種語言,而轉向燈就是最重要的行車語言。

5、路口減速 注意A柱盲區後的情況

駕駛員常常面臨左右兩個A柱的盲區,這兩個盲區在轉彎時危害最大。過彎時,一定要減速,減速,而且要多觀察,切不可莽撞行事。

6、上車就系安全

系安全帶的必要性不必多說,這裡說的系安全帶不單指駕駛員,也包含其他座位上的乘員,駕駛員有責任提醒繫上安全帶,不要嫌麻煩和綁著不方便,安全第一!

7、檢查外觀和輪胎

一定要養成好習慣,上車前,前後轉一圈看看愛車,看看車胎等外觀可以觀察到的配件。

8、能超卻不好超的車 不要超

開車過了新手期之後是最危險的時候,強行超車就是這時容易出事故的行為。

超車前一定仔細觀察,有把握時才超車,沒把握千萬不要冒險,這是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在冒險!

9、讓速不讓路 靈活運用

老司機常說,讓速不讓路。

遇到有人侵占你的車道,你首先應該減速,實在不行再考慮讓路,如果讓路會給自己帶來危險,那麼寧願撞上去。

比如,行車時還常常遇到迎面超車占用你的車道的情況,這時,要冷靜,看一下,首先減速,給後面車輛一個信號,同時觀察右邊後視鏡,做好躲閃的準備。如果迎面來車確實無法回到他自己的車道,而且超車時速度都很快,這時你不讓道,後果可想而知。

在右邊安全的情況下,稍微往右打一點方向,給對面車輛讓一下,是老司機正確的作法!

10、不要走神和分神

有人說,交通事故十個有九個是因為溜號。現在開車時接打電話的人太多了,有的人甚至用手機聊天或者玩遊戲等等影響開車注意力的事情。

這些壞習慣,都是事故的誘因。作為新手,尤其要注意,不要等事到臨頭才後悔莫及!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