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立陶宛代表處正式成立運作(圖)

發表:2021-11-18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開啓台立關係交流合作的新頁。(圖片來源:外交部/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11月18日訊】今天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開啓台立關係交流合作的新頁。首任駐立陶宛代表,將由現任的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出任(實際到職日生效)。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與立陶宛在雷射、半導體、金融科技等各項產業領域具有龐大的合作潛力,中東歐3國經貿投資考察團於10月下旬成功訪問立陶宛,雙方簽署了6項合作備忘錄,共同規劃密切合作未來藍圖,奠定友好堅實合作基礎,未來將繼續在共享的核心價值上,致力於促進雙方人民友誼。

外交部還說,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自即日起將負責該國全境包含領事等業務;駐拉脫維亞代表處繼續負責拉脫維亞並兼轄愛沙尼亞。兩處將一同推動與波羅的海3國實質關係,並且提供旅外國人各項服務。

外交部最後指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聯繫資訊如下:地址J.Jasinskio g.16B,Vilnius 01112,Lithuania;電郵:[email protected];電話+370-52044114,緊急連絡電話:+370-62554241(E)。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