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念之差 「習核心」成泡影;白宮杯葛北京冬奧?(視頻)

發表:2021-11-18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新聞之提要

1、吳明德爆:中共只准權貴學英文的真正陰謀

2、白宮將宣佈杯葛北京冬奧?

3、時評人:習近平一念之差 「習核心」成泡影

4、拜習會難解僵局 軍事壓力料升級

5、近600年來最長月偏食 本周五上演

 

大家好歡迎收看國際新聞眼,今天是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1、吳明德爆:中共只准權貴學英文的真正陰謀

中共教育部近期力推中文為國際組織官方語言,而中共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6日在國際媒體記者會上,面對美聯社記者問能否用英文回答時反問,「那你用中文問我問題不就完了嗎?」

外界懷疑,難道中共真的要放棄英文這種國際語言嗎?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日前發布題為《全球雄心:中國推進國際話語體系變革的機遇與挑戰》報告,稱經濟實力結構出現「東升西降」後,西方領銜的國際話語體系出現了鬆動,暴露了以自由、民主、人權為主體概念的「西方話語霸權」陷入「公信力危機」,造成中國話語力量的崛起。

報告還號召中國智庫要有「雄心」去影響白宮及其它西方國家,推動國際話語權的變革,重塑中國在全球的話語權。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說,所謂搶奪話語權只是中共的誇大宣傳,不論是共產體制或中文在全球的影響範圍,想要影響西方傳統和非華文圈的人,還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香港時評人吳明德提出另一觀點。他說,官員跟人鬥嘴是一回事,但在國際舞臺上交易和投資時,永遠是用英語作為國際語言;而中共說要落實中文國際地位,並非本意。

吳明德分析,將來在中國只有中共高層的「王親國戚」能學英語,因中共想它的紅色後代能繼續統治中國;人民學好中文就好,這樣就能把人關在國內;而「平民百姓不學英語,就永遠學不懂國際的法律語言、不了解國際貿易運作」,權貴子弟學英文,能繼續領導中國,斬斷百姓向上力量。

吳明德說,中共此舉必扼殺中國的發展;不讓14億人民中有天份的人去學,抹殺掉他們;「這符合那幫權貴家族的需要:讓少數後代統治14億人的國家。」中共政權不是為中國的發展著想,而是要自私地把持紅色江山。

 

2、白宮將宣佈杯葛北京冬奧?

距離北京冬季奧運會開幕不到三個月時間。在美國,要求拜登政府決定抵制這次冬奧會的壓力越來越大。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預計會很快宣布這項決定。

華盛頓郵報16日報導,美國正考慮外交抵制(diplomatic boycott)北京冬奧,官員不出席,但選手照常參賽;最終決定仍未拍板,但官員已將向拜登提交此議,拜登可能於月底前宣布。

考慮到中國嚴重的人權問題,特別是新疆境內維吾爾人的處境,北京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在全球範圍引起眾多批評,呼籲抵制的聲音此起彼伏。

在拜登與習近平星期一深夜結束首次視訊峰會的幾個小時後,參議院共和黨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發出推文說,「盡管中共對維吾爾族人實施種族滅絕,中國仍得以主辦奧運會,這是不能讓人接受的。我一直主張對北京奧運會實行外交抵制。」

星期二有記者問拜登,是否會有一個政府代表團前往北京奧運會。他回答說,「我就是這個代表團,我已經處理了這件事。」這似乎說明拜登政府已經作出了決定,但正選擇適當時機作出宣布。

這一外交抵制行動,是在不影響美國運動員的情況下,對中國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作出的回擊。

兩人會談前,廣泛傳說習近平有意向拜登談及北京冬奧會,甚至有可能邀請拜登出席冬奧會開幕式,但根據會後官方報告,在長達三個半小時的會談中根本沒有提出這一問題。

 

3、時評人:習近平一念之差 「習核心」成泡影

北京時間11月16日下午,中國官媒新華社公佈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在這一份攸關習近平鞏固權力的「第三次歷史決議」中,確立了習近平10年主要政績,也就是習近平在十八大後,掀起了一場力度空前的反腐敗運動,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解體臭名昭著的勞教所、清洗政法系統,讓多名610多名高官落馬,最近又延燒到金融系統等。而像第二次歷史決議一樣,這次也拋出野心家、陰謀家名單,例如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等8名十八大後落馬的「大老虎」。

北京時局觀察人士楊光先生告訴《看中國》:這份決議難產,證明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上受到攻擊,而他沒有魄力直接拿下「虎王」江澤民、曾慶紅,將導致無法連任,「習核心」成泡影。

因為黨內鬥爭就是你死我活,劉少奇、趙紫陽、胡耀邦等人都是前車之鑑。曾慶紅幫江澤民搞陰謀詭計,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精心謀劃成為「江核心」;習近平作為紅二代,政治手腕和背後勢力更大,會更清楚黨內鬥爭的嚴酷。他一上臺,就知道江澤民集團計劃好的接班人薄熙來與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策劃政變,遂展開「打虎」運動,先發制人,在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輔佑下,清洗江、曾的勢力範圍,但沒有在最應該一鼓作氣時一鼓作氣,錯失拿下江、曾的契機,成就不了「習核心」。

楊光先生說:反腐打虎才是習近平最大的政績,而他肯定想寫進歷史決議中,但江派官員審議時,肯定會攪局。在企圖顛覆習政權的政變集團中,江澤民與曾慶紅是總首領、是最大的野心家、陰謀家;這兩個家族也是最腐敗的「大老虎」,習近平有沒有魄力拿下這兩個「鐵帽子王」才是焦點。

 

4、拜習會難解僵局 軍事壓力料升級

拜登和習近平視頻峰會,試圖為緊張的美中關係降溫,有評論指出,這次峰會成效不大,美中僵局仍然無解,未來軍事壓力料將繼續升級。

臺灣議題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新華社援引習近平在峰會上提到「臺灣紅線」時說,「我們是有耐心的,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臺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白宮會後聲明則稱,拜登強調美國仍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並強烈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暗示中共不應武力攻臺。新華社在會後的報導中稱,拜登向習近平表示「不支持臺獨」,但這在白宮新聞稿中並未出現。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庫珀(Zack Cooper)告訴福克斯新聞,「北京主張一個中國的原則,而華盛頓則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這有很大的不同。」這種觀點分歧,可能意味著該地區將繼續出現地緣政治衝突。 

卡內基-清華全球政策中心學者趙通告訴《美國之音》,拜習二人各說各話,意味著美中因價值觀和意識形態導致的矛盾和僵局無解,未來軍事壓力和競爭都將升級。

從這次峰會觀察,美國定義的美中三合一關係中,兩國在氣候和抗疫上合作是有空間的(指氣候和防疫),但在競爭和對抗上仍有加劇的風險,習近平以處於十字路口來形容兩國關係,因為仍有「嚴重的風險中美會陷入新的冷戰,會重蹈美蘇之間的對峙。」

另外,據白宮新聞稿,拜登向習近平提出對新疆、西藏、香港形勢等人權議題的關切。不過,《新華社》的報導對此卻隻字不提。

 

5、近600年來最長月偏食 本周五上演

11月19日將發生一次月偏食天文景象。這將是近600年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月偏食,歷時3小時28分鐘。

作為自然界的一種現象,當太陽、地球、月球三者恰好或幾乎在同一條直線上時(地球在太陽和月球之間),太陽到月球的光線便會部分或完全地被地球掩蓋,這就會發生月食。

欣賞月食不需要佩戴任何特殊的眼鏡,這與日食不同。

中國天文學會會員、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楊婧介紹說,「就本次月食而言,雖然名為月偏食,但它的食分可以達到0.978,也就是97%的月面都會被地球的陰影所遮擋,是極其接近全食的偏食,公眾完全可以把它當作月全食來欣賞。」

她說:「本次月食帶覆蓋了中國幾乎所有人口密集的區域,同時又發生在日落時分,觀測條件絕佳,非常適合結合地景拍照。如果天氣好,建議大家走到戶外,欣賞這次難得的月偏食奇景。」

此次月偏食覆蓋範圍比較廣,亞洲東部、大洋洲(除極西部)、太平洋、北美洲、南美洲、北大西洋和南大西洋西部、歐洲極西部和極北部、北冰洋可見。

就中國大陸來說,本次月偏食於北京時間15時18分迎來初虧,17時03分食甚,18時47分復圓。

2021年一共有兩次月食發生,第一次是月全食,發生在5月26日;第二次就是11月19日的月偏食。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