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怕了 駐美大使館發函美商界(圖)

發表:2021-11-1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4日晚,海外異議人士在中共駐洛杉磯領館前參加六四屠城32週年燭光紀念活動。(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4日晚,海外異議人士在中共駐洛杉磯領館前參加六四屠城32週年燭光紀念活動。(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據路透社報導,中共駐美大使館最近幾週加緊遊說美國商界團體和企業高管,讓他們說服國會議員放棄或者修改對抗中共的議案。

路透社看到的信函顯示,發信者是中共駐美大使館的經濟商務處。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共駐美大使館廣泛向美國商界有影響力的人士發出信函。

報導稱,中共大使館警告美國企業,如果相關立法成為了法律,這些企業將失去它們在中國的營業收入和市場份額。消息人士還表示,收到信函的一些人擔心,自己如果在相關議題上接觸了美國國會議員,可能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的有關規定。

消息人士稱,沒有人希望被人知道他們收到了中共大使館信函一事。

中共大使館在11月發出的信中寫道,我們懇請您在敦促國會議員放棄偏見,「停止推動與中國相關的負面議案、或者刪除負面條款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從而在還來得及的時候為兩國的經貿合作創造良好的條件。」

信中繼續寫道,「那些具有負面影響的涉華議案所帶來的結果不是只保護美國公司的利益而傷害中國的利益。它將會傷害到各方的利益。」「推動排除中國的供應鏈不可避免地導致中國對美國產品需求的減少,造成美國企業在中國市場份額和營收的下降。」

對抗中國崛起是近年來少有的美國國會跨黨派共識議題之一,參議院6月以68票同意、32票反對通過《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USICA,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 of 2021),計畫對美國科技製造、技術研發和科研等領域投資約2500億美元,強化美國競爭力,對抗中共的挑戰。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于7月也通過《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與接觸法案》。消息來源說,這兩個法案都是中共遊說抵制的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