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飛扑救輕生女「被拖著墜樓」不治身亡 影片瘋傳(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1-13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 安徽亳州蒙城一名女子11月12日爬上大樓樓頂企圖輕生,消防隊獲報後到場,但女子仍執意跳樓,一名消防員情急下飛扑救人,結果與女子一同墜樓,兩人經過搶救後都不治身亡。此消息一度登上大陸熱搜前五,目擊者拍到的影片瘋傳。

有分析稱,大陸熱搜都是當局有組織、有政治目的設置的,以此達到某種輿論效果。微博上的評論大都是呈現大陸網民對公務員年紀輕輕送命而感到痛心,因此樹立民警正面形象。

綜合陸媒報導,悲劇發生在當地時間12日上午10時,安徽亳州市蒙城縣公安局接獲群眾報案稱,商業大樓附近有一名女子企圖跳樓,警消急忙派員趕往現場,一名消防員衝上樓頂嘗試搶救,但最後兩人卻不幸一同墜樓。

根據目擊者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發現,女子在樓頂邊緣行走,消防員默默出現在她的背後,想要趁她沒有防備時將其救下,但她發現後馬上跑開,隨即一躍而下,該名消防員則奮力扑出去,抓住女子的腳,但她的上半身已經懸空,消防員也跟著一同墜樓

目擊者表示,輕生女子年齡約50歲左右,雖然救援現場有鋪設安全氣墊,但因為當時她不斷在屋頂邊緣跑來跑去,安全氣墊移動不及,才會導致意外發生,而該名消防員墜樓時頭部著地、大量出血,傷勢相當嚴重。

目擊者表示,建築大約4樓高,救人的消防員才20多歲,相當年輕,從樓頂墜落時面部著地,傷勢很重。

消防員為救人而墮樓,網民紛紛祝願他能逃出鬼門關,有目擊者則指消防員救人期間有做足安全措施,但仍被女子扯著身體同墮樓,對事件十分婉惜,同時呼籲珍惜生命,不要做出危險動作,以免要人救援或危及他人。

據大陸媒體報導,兩人隨後被送往醫院急救,但醫院13日上午表示,兩人相繼於12日晚間搶救無效身亡。

消防員陳建軍不幸墜樓 搶救無效身亡

安徽亳州市消防隊通報,犧牲的消防員名為陳建軍,1997年7月出生,年僅24歲,參加過各類滅火救援行動1300多次,疏散營救超過百人。

大陸多區消防部門於微博發文悼念,送別陳建軍。消息指,陳建軍救援過程中和女子一同墮樓,但即使在墮下過程中,他也未曾鬆手。

此消息登上大陸熱搜,很多網友發表評論:

@冷芸時尚: 一聲嘆息,不知道說啥!也不知道怪誰!

@方駱北做個人: 我講真心的,如果真一心求死,對生活沒有半分希望,請自行解脫。如果只是想發泄,一時頭腦發熱,那麼有人來救你了就順著階梯往下走,別他媽矯情做作,害人又害己,你死了無所謂,不要連累別人想活著的人,沒有人生來有義務拿自己的命去換你的命,沒有哪家父母的兒女是活該去送死。

@繼續愛你啦: 簡單的致敬二字也無法囊括內心的悲痛,或許是家鄉的特殊屬性。因為你總是那樣堅定執著,即便是在生命遭遇危險的時刻,也總是把生的希望留給那些素不相識的人們。那一張張洋溢著青春活力的臉龐啊! 一個對生活充滿熱愛的人拯救一個視生命如糞土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