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廢掉實力派政敵 最弱常委已是甕中之鱉(組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11-11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習近平來說,張高麗已是甕中之鱉。
對習近平來說,張高麗已是甕中之鱉。(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1日讯】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夕,已退休多年的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曝出典型的官員醜聞,他與中國網球名將彭帥的不倫戀也登上世界媒體,也為中國民眾增添了一些茶餘飯後的談資。古都北京曾見證過濫用威權的周永康淪落為階下囚,而在意在連任的習近平眼中,張高麗早已是甕中之鱉。

周永康、張高麗都曾是排名最後的常委

中共中紀委於2014年宣布立案調查的周永康,是1949年以來第一個因涉受賄、濫用職權和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行而落馬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也是該黨遭查處的最高級別官員,還打破了有關中共黨內自鄧小平時代以來「刑不上常委」政治潛規則的坊間傳聞。

周永康
周永康(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2007年至2012年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期間,周永康位列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之後,排名第九。然而當時的周永康掌管中共中央政法委以及軍隊以外的幾乎所有強力部門領導指揮權,尤其是武警部隊的指揮權。另外,周永康還身兼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和中央西藏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主管中共黨內新疆和西藏事務;並擔任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組長,掌控610辦公室對法輪功的打壓。

因此,周永康實際掌握的權力很大,被認為是除了胡錦濤、溫家寶之外最有實權的中共領導人之一,也曾被英國《每日郵報》評為「中國十大黑領人物」之一。

荒淫無度,濫用職權,周永康曾被曝玩弄、強姦太多女性,僅薄熙來和王立軍長期為周永康提供的可查證的歌手、演員和中央民族大學學生等有28人,傳聞發生過一夜情的女性超過400人,從此獲得了「百雞王」的綽號。

相比之下,張高麗雖然與周永康同樣出身石油幫,也同樣是面無表情、不苟言笑的刻板印象,但傳聞他是依靠江澤民情婦黃麗滿的推薦才飛黃騰達,給外界留下知名的事件是:下令封山2日,使用八人大轎陪伴退休的江澤民遊覽泰山。

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張高麗,行政職務是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能源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成員、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等。與其他同期政治局常委相比,張高麗權力最小,與周永康的權勢相比更是天壤之別,甚至也不如繼任者韓正,因為後者至少名義上還擔任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因此,自從江澤民擔任中共總書記之後,張高麗是歷屆政治局常委中權力最小的常委,也由此可見他的能力乏善可陳。

周永康獄中落寞終老 張高麗已是甕中之鱉

張高麗
張高麗(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中南海權鬥向來是尊崇「森林法則」,弱肉強食,敗者為寇。曾經權傾一時的周永康權力慾望沖昏了頭腦,竟然與江澤民、曾慶紅、薄熙來等人一起妄想奪取最高權力,即動用手中權力發動政變。

周永康本來生活作風淫亂不堪,濫用職權,為官聲譽也不佳,再加上野心太大,最終在中共官場惹得眾怒,江澤民、曾慶紅不得不放棄而自保,一切注定都成空。現在的周永康只能在秦城監獄種菜、種花果消磨時光。

至於張高麗與彭帥的不倫戀醜聞,且不說真假,但從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外媒記者提問「沒聽說過此事,這不是外交問題」,可見這種問題讓奉行戰狼外交的中共非常尷尬。之後,中共外交部官網新聞稿還特意刪除了這部分問答內容。

若藉此醜聞來對張高麗進行倒查20年,基本是小辮子一抓一大把。本來張高麗在任期間就傳出被舉報其家族在深圳貪腐的醜聞,也曾有超過80名中共人大代表和黨代會代表上書中紀委要求罷免他。況且,還有主政天津時5萬多億元人民幣導致城市破產的爛帳,曾慶紅家族以超低價「收購」山東魯能集團的醜聞,張高麗作為當時主政者難逃其責;以及與張高麗關係密切的落馬官員也不在少數,不可能沒有把柄不落入習近平手中。

對於習近平來說,張高麗已是甕中之鱉,可以在必要的時候拿出來殺雞儆猴。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