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格勃特工:顛覆國家崩潰 只需四步(視頻)

作者:Yuri Alexandrovich Bezmenov 發表:2021-11-1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格勃特工尤里.亞歷山德羅維奇.別茲梅諾夫(Yuri Alexandrovich Bezmenov) 1970年叛逃到加拿大。1984年,別茲梅諾(Bezmenov)接受了G.愛德華.格裡芬(G.Edward Griffin)的採訪。他告訴世人,前蘇聯有一個顛覆自由國家崩潰的計畫,這個計畫有步驟有實踐,具有極高的可操作性。

貝茲梅諾夫指出,克格勃的預算只有10%-15%花在傳統的的間諜活動中,其他85%全部投入了對其他國家的顛覆活動。

在克格勃的教科書中,具體顛覆一個國家只需要四步——

第一步是去道德化

這是最重要的,也是時間最長的過程,一般需要15-20年時間。這是教育塑造一代人所需要的時間。

去道德化策略,通常都會從宗教、教育、學術、生活方式等方面入手。

策略假設每個社會都存在反社會的人,他們可能是罪犯,可能是性格叛逆者,不同政見者,克格勃要找的就是這些人入手。

去道德化最核心途徑是宗教,它會想辦法破壞宗教信仰,讓人們覺得宗教很可笑,並用各種社會偶像和組織來轉移人們的關注。

只要宗教教義和道德準則不再被人們遵守,就達到了去道德化的目的。

在教育方面,使學生們不再關注務實的、有效的、有建設性的知識。比如數理化,更側重學習社會福利、天然食品、家庭經濟之類的知識。

在社會生活上,破壞社區,破壞鄰里互助,用機構代替這些,養活一大幫社工,用他們來發放福利。於是專職的社工只聽命政府,而不是社區與普通人。

去道德化就是通過類似的手段,破壞所在國的核心價值,從而讓社會陷入敵對狀態。

1965年左右,克格勃試圖破壞美國的小學。至此,三代師生被灌輸了顛覆性的進步主義意識形態。

這種顛覆沒有受到越來越多的學校和教師的挑戰,他們不斷地破壞、詆毀美國的傳統價值觀。

隨著這些學生進入大學,他們不僅沒有意識到謊言,而且已經準備好接受更高層次的仇恨灌輸,反對質疑自由、民主、個人權利、有限憲政、自由企業的灌輸,等等。

反戰運動最著名的照片,注意到沒,刺刀都套著鞘,但在地球的另一邊,他們反對的那場戰爭的對手,在順化屠殺反對者的時候,刺刀是磨得雪亮的。

等到他們畢業,就成為社會各階層的下一代領導者,循環往復破壞了美國的社會。

這是四五十年前,貝茲梅諾夫告訴歐美人的顛覆策略,但各位沒發覺跟今天某些情況有驚人的相似嗎?

第二是去穩定化

這就是破壞一個對象國家的各種關係,各種機構和組織的穩定性。會利用媒體、輿論破壞社會關係、執法系統和軍事系統。

比如主流媒體,他們置身於社會與公眾的對立面,一些受蘇聯影響,或者左派思潮影響的人成為了社會中堅力量,在不同機構中具有影響力。

一些爭議活動會突然爆發,比如同性戀運動,過去無人關注的同性戀群體突然獲得了話語權,並上升為政治問題。

第三步引發社會危機

去穩定化過程一般直接導致社會危機,通過街頭運動,示威遊行,打砸搶等讓社會陷入混亂之中。

這個階段從政權社會結構的坍塌開始,讓社會機能失去作用,取而代之的是社會中的代言人,比如一些非選舉產生的委員會等機構。

這種狀態曾經發生在伊朗的伊斯蘭革命期間,突然有了一個革命委員會,這個委員會有審判、執法、立法的權力。由一些知識份子組成,彷彿知道社會問題所有答案。

在危機過程中,社會許多正常職能癱瘓崩潰,於是這類革命委員會就粉墨登場,取代合法政府,行使權力。而這種機構背後的力量多數是外國政府,也可能是本土的極左人士。

危機發展到這裡只有兩個可能:內戰或者外國勢力入侵。

像黎巴嫩內戰,就是由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引發的,再如阿富汗、許多東歐國家引發了蘇聯入侵。

最後一個階段是正常化

在這個階段,已經掌權的革命者,不再需要革命,也不再需要極端分子了。

於是所有沉睡者,無論社會活動家,自由主義者,同性戀者等等都不再有用,就到了該鏟除的時候了,甚至永遠消失。

於是社會正常化了,沒有罷工,沒有同性戀,沒有婦女聯盟,任何其他社會組織。整個社會變成了「堅實的」、「民主的」、「無產的」、「自由的」社會。

貝茲梅諾夫舉了越南順化市的例子,在那裡一晚有1000人因同情美國而被處決。大屠殺發生時,這座城市僅僅被一個名為越共的群眾政治組織控制了大約2天。

類似的顛覆活動多次發生,像伊朗、智利、中美洲尼加拉瓜、格瑞那達等許多國家發生了類似的故事。

貝茲梅諾夫告訴美國人,這些都是真實發生的故事,都是真實存在的策略。在他看來這些都是寫給美國的情書。

制度規定的平等就是沙子上建房

貝茲梅諾夫針對美國發生的一些社會思潮,有自己獨到的看法,比如平等,肯尼迪總統說,「我們要讓美國人民相信人人生來平等」。

「但人們真的平等嗎?聖經和其他任何宗教的經文中沒有任何關於人人平等的說法。事實是,上帝是根據你的行為和優良的品行是最重要的。」

貝茲梅諾夫認為,不可能通過立法來強迫平等,如果你希望平等,你必須付出,必須贏得平等。

「但我們卻要根據人人平等原則構建社會,如果我們強迫平等,把人人平等作為社會結構的基礎,這和在沙子上建設房屋沒區別,這個社會體系早晚崩潰。」

這是一個人人都知道是謊言的"真理"。

有些人就是長得比較高,有的人就是比較矮,無論生理上,還是智力上的差距是無法靠制度彌補的。

克格勃的策略就是把公眾的思維引向平等理念,讓所有人都相信人人平等的理念。

但是一個剛剛移民就要去申請福利的懶蛋,怎麼可能和一個努力工作的人有一樣平等的機會呢?

「在過去十三年,我做了各種工作,保安、出租車司機,記者,為什麼我要和那些不做事的人有平等的機會呢?」

美國建國基礎並不是追求人人平等,而是讓不同的人、不平等的人都有機會在競爭中完善自己,並且互相幫助。

「真正的人人平等是在蘇聯,所有人都如草芥般生活。」

這位預言家在1993年去世,在他生命中最後幾年,因為蘇東崩潰,他所說的東西不再有市場。

人們嘲笑他,你說的使用顛覆策略的國家,為什麼還先走了一步?他從媒體上消失了,他說的一切彷彿就是個笑話。

貝茲梅諾夫的晚年有些潦倒,可惜的是,他的命不夠長,看不到今天。

但是他投奔的國家在他身後所發生的一切,和他所說的幾無分別。

如果過去二十年(從克林頓上臺算起),各種批判性種族理論,LGBTQ,性解放等的思潮在美國盛行,是道德敗壞期。

那BLM開始,就像是去穩定化時期,各種社會衝突,各種取消文化,左右兩派極化嚴重。

貝茲梅諾夫這些在幾十年前發表的談話,彷彿是預言一般,描述著今天的美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