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戰爭40年 實戰將軍只剩一位(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09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軍的小型艦艇在演習中
中國海軍的小型艦艇在演習中。(圖片來源:紐西蘭國防軍/CC BY 3.0 NZ)

【看中國2021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近日,有分析家蒂莫西·希思(Timothy Heath ) 為加州智庫蘭德公司寫道,中國軍隊幾乎沒有實戰經驗,今天的中國軍隊擁有越來越強大的高科技武器庫,但使用這些武器裝備的能力仍不明朗,並且值得懷疑。

據希思說,共軍上一次與重大衝突進行戰鬥是在 1979 年,當時「一支經驗豐富的越南軍隊摧毀了一場拙劣的中國入侵」。越南軍隊在 1970年代初擊敗美國及其盟軍後,仍然保持著戰鬥力;相比之下,中共出於政治動機對軍隊的政治清洗,摧毀了自己的武裝力量。共軍士兵不會導航,也看不懂地圖,還不熟悉炮彈發射的程序,這些問題的後果顯而易見。

希思認為,那次失敗的幽靈仍然在共軍上空盤旋,少數曾經參加過中越戰爭的軍人將在未來幾年內全部退役,這意味著共軍很快將沒有具有第一手戰鬥經驗的人員。

談到台海戰爭,福布斯(Forbes)專欄作家薩頓(H.I. Sutton)指出,即便共軍有足夠的驅逐艦與巡防艦包圍臺灣,但中共軍隊最後可能因為實戰經驗不足,導致不能登陸臺灣。

美國軍事分析家佛里曼(B.A. Friedman)也相信,中共擁有足夠的武器,足以發動登陸臺灣島的行動,但他質疑中共是否有血染臺灣海岸的技能知識或意志力。他說:中共軍隊鮮少戰鬥經驗,兩棲作戰經驗甚至更少,攻打臺灣最終可能以失敗收場。

韓國《朝鮮日報》分析認為,中國軍隊的實力和設備,當然與40多年前有很大的不同,已經進步許多,但缺乏實戰經驗,這是快速軍事現代化中的「大漏洞」。報導也指出,雖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宣稱,要在2049年讓中國成為全球軍事大強國,但中國高層內部也知道,中國軍隊存在著應變能力不足、溝通障礙、將領自主判斷能力等問題,這在國際作戰中都是致命傷。

報導指出,中國的高階將領中只有一位具有國際作戰經驗,那就是現年68歲的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他有過越戰經歷。但反觀美國,在過去20年間,至少在10個國家有過作戰經驗,就連俄羅斯在2000年也入侵過車臣,2011年也曾參與敘利亞的內戰。

《朝鮮日報》最後表示,中國軍隊去年5月和印度軍在邊境發生衝突,中國用自製「狼牙棒」的與印度軍對槓,但最後造成43名中國士兵與20名印度戰士死亡。此後,中國就加緊在中印邊界部署最新一代高科技隱形戰鬥機和坦克,但使用這些高科技軍備是否能提升武力效率,仍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