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意思了 一副神奇對聯妙說健康(圖)

發表:2021-11-07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壽命長短不取決於衰老和疾病,而是正確的生活方式!
壽命長短不取決於衰老和疾病,而是正確的生活方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神奇對聯

上聯:愛妻,愛子,愛家庭,不愛身體等於零。

下聯:有錢,有權,有成功,沒有健康一場空。

橫批:健康無價

窮人失去健康,等於雪上加霜。

富人失去健康,等於一輩子白忙。

男人失去健康,妻子會成為別人的新娘。

女人失去健康,丈夫會重新妝點洞房。

老人失去健康,天倫之樂成為奢望。

兒童失去健康,孩子父母痛斷肝腸。

人這一輩子,沒了健康,都是在瞎忙!

朋友們一定要注重健康,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

人體健康和壽命有五大定因素:

父母遺傳佔15%,社會環境佔10%,自然環境佔7%,醫療條件佔8%,而生活方式佔60%,幾乎起了決定作用。

黃帝內經上說人的自然壽命能達到120歲,但因為種種原因,大多數人都活不到,其實壽命長短,不取決於衰老和疾病,而是正確的生活方式!

1、睡得早一點

晚上熬夜其實就是在折磨你的身體,會給你的身體帶來一定的健康風險。

所以一定要早睡,建議23點前上床休息。

2、喝水勤一點

等到口渴了才想起喝水,這時身體已經處於缺水狀態了。朋友們要學會未渴先飲,每天按時主動飲水。

尤其是晨起一杯溫開水可潤腸通便,睡前一杯溫開水可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心梗和腦卒的發生。

3、運動多一點

運動能給人以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心態,讓身心都永遠年輕。

久坐容易使肌肉衰退與萎縮,還會造成頸肩腰椎的過度勞累,因此,多走路、勤活動,才是健康之道。

4、適當懶一點

生活那麼辛苦,想懶一點也可以嘛!更何況,懶還有許多的好處,有時候懶一點反而更健康、快樂!

懶一點的人不會想太多,傷腦傷神地計較一些小事很累,生活糊塗地過,反而落得一個淡然、清淨、心寬。

5、旅遊要一點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多出去走走,你會發現這個世界真的很美。美好的風景能讓你忘卻一切煩惱。

沒有去過但又非常想去看看的地方,一定要趁早去,別猶豫。

等到晚年的時候體力就未必能跟得上你的心了。

6、瘦肉吃一點

別總以為吃肉不健康,一味粗茶淡飯,才會導致身體不健康。

因為肉類裡含有一些其他食物沒有的營養元素,適當吃一點,補充營養很有必要。

7、果蔬多一點

多吃蔬菜對保護心血管和防癌很有好處,每天都應吃不少於300克的蔬菜,以葉菜和深色蔬菜(如深綠色、紅色、橘紅色、紫色等)為主。

儘可能每天吃一至兩種水果。

8、油鹽少一點

鹽吃太多了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可能降低口腔黏膜的屏障作用,增加感冒病毒在上呼吸道生存和擴散的機率,還可能導致高血壓。

烹調油應選用品質好一些的,並經常更換品種。每人每天半兩油即可。

9、吃得雜一點

要做到科學飲食,還要食物種類還要豐富一點,葷素均衡搭配,粗細糧也要吃一些,保證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充足,品種越雜越好。

10、食物熱一點

多吃生冷食物會影響脾胃的消化吸收,甚至造成損傷。

因此,要盡量避免吃生冷食物,在嚴冬更要注意。

11、朋友多交點

老同學、老朋友的見面機會要把握,要珍惜老兄弟、老朋友的情分,有閑喝喝茶,無事聊聊天。

也不要錯過結交志趣相投的新朋友的機會,友情最可貴。

12、愛好廣一點

擁有廣泛的興趣愛好,能夠幫助你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找到樂趣。書畫琴棋、游泳健身、太極拳、氣功、健身…

你完全可以自得其樂,尋覓一塊可以寄情快樂的園地,栽下屬於自己的風景。

13、凡事看開點

生活中難免出現憂愁,只要你保持樂觀的心態,擁有豁達的心境,凡事看開一點,憂愁即會「煙消雲散」。

所以,遇到緊急之事,要淡定;遇到為難之事,要清醒;遇到氣憤之事,要想得開放得下,不生氣,不找氣,不發火,不急躁。

14、每天多笑點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笑容是最好保養品,是最便宜的凍齡秘方。

微笑也好,哈哈大笑也好。

精彩的人生總有精彩的理由,笑到最後的才會笑得最甜。

15、生活瀟灑點

瀟灑,是一種與世無爭的大度,淡看過往,笑看今朝,靜觀花開花落,雲卷雲舒的愜意。

瀟灑,是干自己喜歡的事,走自己喜歡的路,做自己喜歡做的人,放飛自己的心靈,讓心底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16、生活極簡

慢生活、不做無效社交、鍛練。

穿著簡潔、不花哨,但一定要乾淨、舒適、得體。

其實,幸福、健康和快樂,就是「一點」加「一點」。記住這些,快樂多一點,健康多一點,壽命長一點!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